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面對親近的人卻不擅於表達,沒辦法說出內心真實的感受,對於情人總覺得有一層隔閡,兩人雖然親密但總是摸不透彼此想法,問題就出在於你始終用失敗的方法去愛。

 

如果真的是愛情,那麼又為何分手可以如此乾脆俐落?毫不留戀呢?A小姐口氣無奈又帶點哀傷的詢問我。

 

A年輕時感情觀比較不成熟,可以很快愛上一個人,也可以輕易的說分手就離開,大不了再找另外一個人就好

 

所以每次戀愛下來,她總是傷人也被傷,從來沒有全身而退過。

有時候她以為那樣就是愛情了,但偏偏對方說走就走,有時候當她想珍惜時,對方卻愛理不理,她覺得匪夷所思,不懂得愛情是什麼,兩人相愛不就是簡單的事情,怎麼會如此陰錯陽差?

 

幾次傷害造就她保護自己,她習慣留條線給自己,雖然有男友卻不對異性說死,害怕寂寞和孤單,更害怕眼前喜歡的人又離開。愛情一直處於灰色地帶,沒有安全感、更缺少幸福。

 

直到幾年後,她遇到了B先生,男生非常喜歡她,帶給她很多的安全感,起碼讓她無時無刻都感受的到,然而過往經驗仍舊讓她害怕,遇到問題腦海中就浮現過往傷痛回憶,到底會不會又一次?這個男人會不會和以往的一樣傷害我?

 

 

在一次的爭吵後,A小姐以為又要失去所愛的人了,在緊急的時候,詢問了我,我和她聊了一些,告訴她,對這段感情放手一搏吧!學習信任你所愛的人很重要,你以往的戀愛都在驚恐當中,害怕失去就更容易失去,以至於從未享受過戀愛的美好,這次不如選擇相信,試看看和以往不同的態度,說不定會有好結果。

 

在愛情中,戀愛失敗的人就是因為不斷的選擇錯誤的方式去戀愛,才會一直導致失敗。當你用失敗的方法去愛,忘了珍惜,忘了過往的傷痛,在好的時候忘記壞的教訓,過度揮霍幸福的美好,沒有防範失敗,沒有及時修正自己的愛情,終究

讓幸福稍縱即逝。

 

一定會有一個人值得你去愛和珍惜的,每個人都經歷過跌倒的時刻,有些人爬得起來,有些人還沉浸在傷痛中,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去愛,只有記取失敗的教訓,懂得矯正自己,才能夠獲得幸福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