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349_405429749560020_1287354200_n.jpg  

 

 

生產時每一秒都是煎熬,不是當事者很難感受當時的煎熬,除了身體的痛以外,更擔心寶寶的健康,我記得當初小艾倫

沒讓我陣痛到就可以打無痛,所以沒有感覺到疼痛,反而最痛的是護士用力的擠壓肚子,第一次痛到叫出來,

醫生馬上講一句:你叫的話寶寶會有危險!

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使勁全力的用力,嘴巴閉的緊緊的,深怕一個閃失寶寶會有危險。雖然老公在旁邊,

但是仍舊無法分擔痛處。

 

生完後要開始學習餵母乳,這更是煎熬,胸部硬成石頭奶,每次擠奶就像是酷刑一樣,不擠又不行,

所以本來決定就生一胎就好,在這過程中真的會覺得老公越看越討厭,為何生孩子這件事只有一個人需要不舒服,

另一個人只要負責給精子就好?

當時有大哭著說,不要餵母乳了,因為周遭人一直給予壓力,一直灌輸我母乳有多麼好,寶寶就是需要母乳,

讓我備感壓力,身理心理都痛苦,老公見狀馬上安慰我,告訴我不餵也沒關係,絕對不強迫我。常常安慰我關心我,

才讓我情緒逐漸恢復。

 

女人剛生完賀爾蒙會失調,外加上身體和心理上的不適應,很容易憂鬱,身邊有好幾個朋友就是如此,

再加上產後要帶小孩,老公出外上班整天都不在身邊,真的很容易讓女人從溫柔的妻子變成潑婦。

 

容易不耐煩、容易生氣,更容易爆發,這都是因為女人一再經歷了這輩子最痛苦的過程,沒人可以化解情緒,

更沒有時間去發洩,世界開始圍繞著小孩生活,老公不懂也不明白其中心酸-女人在家面對孩子的無力感和工作上的挫折不同。

 

以前只有兩人世界,吵架隔幾天就能好,然而現在越看越不順眼,寧願不說話減少爭吵,一說話就想爆發,

婚姻的真正磨難其實是從生小孩開始,女人的心情和難過沒有人可訴說,最親近的另一半更無法體會。

 

 

這些症狀其實是可以獲得改善的,除了男人多點關心以外,女人自己的想法也需要調整

 

1他們不懂不是錯,因為兩性本來生來賦予的條件就不相同,只有生產過後的人才能懂得這樣的情形,還未生產的女性其實也無法了解這樣的心情

 

2願意花時間溝通

你不說不表達,另一半沒辦法懂得你在想什麼,請不要抱著他應該要懂你的想法,因為男女大不同,你越不說,對方其實抓破頭也無法猜測出你的想法。

 

3直接告訴對方你的需求,直接尋求幫助

其實生產後的女人很奇怪,很多情緒只肯放心裡,如此一來只會讓彼此漸行漸遠,他沒有不重視你,他只是無法明白懷胎十月,生產後的老婆怎會變了一個人,

發生的情形比他工作上遇到的挫折還棘手

 

4男人你該做的是

多點關心,多點誇獎

女人生完會很沒有自信,請男人付出最大的關懷,讓你愛的女人了解這樣的付出你是有放在心裡的。

 

5言語千萬要謹言慎行

男人隨口說的無心話,像是你肚子怎麼越來越大?你的屁股好像和以前不一樣?

或是胸部下垂等等,類似這樣的話都會戳傷女人的心,因為這是生產後造成的身材走樣,每個女人都不想要。

 

6請多溫柔點對待你的老婆孩子

只有很愛一個人才會冒著身材走樣的風險以及懷孕的辛苦為對方生孩子,請對待你的老婆溫柔點,老婆不是超人,沒辦法家事全包又要顧孩子,

更不可能照料你的情緒以及所有,所以請對她好一點,讓她明白即使再累再苦,也有你可以依靠!

 

其實只要雙方都還是認同這個家庭就千萬別放棄,尤其有了孩子,爭吵口角其實是可以找到雙方認同的點去溝通,但就是需要彼此耐心的尋找,

如果是因為家暴或是更嚴重的問題,那麼我就建議離婚,畢竟孩子在暴力的家庭成長也不好。

 

最後,請好好對待你家的老婆,因為一個女人要付出這麼多心力和經歷這麼多的痛(生產)是需要你好好呵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