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愛情是一段不斷自我學習的過程,每次戀愛總能獲得些什麼

好似又更瞭解自己一點,然而如果沒有讓自己歸零重新面對

很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就像人生有很多階段,一味的沈浸在悲傷的情緒中,會變成往前走的障礙

不要害怕戀情的結束,你應該要害怕的是戀情結束後你不明白你獲得了什麼?

 在這寧靜的半夜,我靜靜的思考過往的愛情教會我的事,每一段都會有些許傷痛,

然而每段的過去卻讓我更了解自己,明白應該要怎麼去愛怎麼去付出

從一個傻傻的只懂得戀愛兩個字的人,到真正的體現愛的真義與付出。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學習了很多事情,然而更多的人卻忽略了愛情層面,

年齡增長,經驗值增加,然而愛情仍舊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

追根究底,因為你忘了接受自己,接受愛情失敗的事實,

有智慧的人會懂得失敗後記取教訓,懂得接納這樣的失敗,

當你完整的接受,並且思考過後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人生中本來就很多挫折,要正面的接受老天爺給予你一點一滴的考驗,

因為每件事情發生每段愛情背後,都有原因,

每個人分手彼此都會有問題,絕非一個人就能造成的,

一直執著於過往的對錯於事無補,你還記得上一次你發自內心大笑是什麼時候嗎?

 

 

我們總是執著於眼前的不好,忘了該讓自己快樂。

曾看到很有意義的故事:

生長在高聳的大松樹下,有一朵弱不禁風的小花,


小花非常慶幸身旁有大松樹成為她的保護,為它擋風擋雨,每天可以高枕無憂。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

 

小花非常傷心,哭道:

「天啊!我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
從此那些囂張的狂風會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我打倒!」
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
「不要這麼想,剛好相反,
少了大樹的阻擋,陽先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
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辦將一一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
人們會看到妳,並且稱讚妳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失去了你以為重心的愛情或是你認為重要的事情會不安會難過是正常的,

但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發現,從此以後你可以更堅強的面對

未來說不定有更多的機會在等你。

 

有次讀者問我:要怎麼樣走出失戀的傷痛,現在該怎麼辦?

我和她說:你就去做些以前戀愛時你想去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情,譬如旅行

譬如進修,每個人都有很多夢想,因為時間因為戀愛而不得不放棄。

 

這時候是你歸零的時刻,放手一切讓自己重新充電,去迎接更美好的人生。

現在失戀並不是上天拒絕給予你幸福,而是要你更能體會幸福的意義。

幸福只是遲到了,不是不到!

更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即將要做些什麼去改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