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65-1306200H53014.jpg  

 

有調查顯示61%的夫妻遇到金錢問題容易起爭執,然後容易總是為了同樣的事情吵,無限的循環,通常爭吵越演越烈也容易把感情吵淡

 

 

以下分享幾種方式讓金錢觀的差異度變小,提供大家參考。

 

一、把錢交給有理財觀念的人

有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提到美國夫妻每個月為錢爭吵的次數高達三次,45歲到54歲的夫妻則高達四次,爭吵的問題不出錢要怎麼花?花在哪裡?夠不夠用等等。

其實,這點可以根據兩人的個性來解決,一般人都是覺得女主內,男主外,因此錢交給家中女主人管就對了,但常會發生同樣的問題就是賺錢的是男人,他總是不清楚錢花到哪裡了,因此產生爭吵,不是女人就比較會理財,也不是男人就比較會花錢,從談戀愛時就可以看出彼此對金錢的觀念,因此婚後把理財的主控權交給會理財的人來做打算,這樣才可避免爭吵。

 

會理財的人對數字比較精明,也會將明細條列清楚,讓人信任,但如果兩個人都是理財觀念不好的人,沒關係詢問周遭的人如何理財,再慢慢學習將家中的金錢分配,減少爭吵次數才不會影響感情

 

 

二將錢花在對的地方

女人喜歡買衣服,正如男人喜愛車子、蒐集模型、球鞋等等東西,感覺上彼此都有自己喜好以及想購買的東西,如果阻止對方,好像很說不過去。

 

 

建議可以談定彼此的中期目標以及未來目標,設定家庭目標後,再進行投資,

懂得擁有目標自然就必須要省錢,做好家庭財務規劃是夫妻最先應當考慮做的事情,對家庭對孩子才有所保障,設定家中支出百分之一在彼此的喜愛花費上,其餘百分之二可能是家庭投資,類似這樣將收入完美分配。

 

三、彼此還是需要有獨立的收入來源

為了避免談錢傷感情,我認同彼此除了把收入一部分投入家庭使用以外,還必須留有一些是自己的錢,即使結婚經濟仍舊可以部分獨立,除了可以妥善使用金錢以外,也不至於過度讓對方感受到限制,其實每個人最怕的就是不自由,如果連自己辛苦工作的錢也沒辦法自由使用,當然也會影響到工作的動力。

像我有個朋友習慣一直換工作,每份工作都沒有什麼動力,深入了解原因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從出社會後,每個月五號發薪水,薪水就是原封不動的給媽媽,不管多少都要全數繳回,自己始終沒有金錢控管權,對工作也很難有熱情。

 

後來終於在他堅持下,得以使用薪水,居然讓他後來的工作持續做了四年,而且還升到主管,由此可知,其實金錢的擁有權還是很重要的!

 

 

四要充分溝通

其實如果溝通不夠,只會讓金錢爭吵衝突不斷,可以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彼此把自己的支出列在紙條上,家庭共有支出,個人支出以及未來想要的支出,當彼此了解彼此的花費習慣後,才能充份的制定出屬於自己家庭該有的財務規劃,這份財務規劃更應該要根據小孩的出生以及成長慢慢修正,從小我就每天聽到父母為了錢爭吵,因此交往時本來彼此不會管彼此的花費習慣,然而一旦結婚擁有家庭,彼此的收支狀況就很重要了,因此還在懷孕時,就已經先和老公做好財務規劃,

家裡我比較會理財,老公對數字比較沒概念,所以由我掌管家中的財務狀況,彼此認同理財的方式,完善的溝通,才能夠讓家庭和諧,小孩在開心的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