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_006.jpg  

 

 

當母親的心情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夠獨立,直到生了小孩以後,發現孩子能夠讓媽媽改變。

 

變得堅強、變得毫不懼怕,唯一最脆弱的時刻只有在寶寶生病的時候。

 

 

PY_017.jpg  

在還沒有小孩以前,我喜歡早上悠閒買早餐所以我習慣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準備,

喜歡緩慢的進行早晨時光的準備工作,直到孩子的出生,打壞了我緩慢30年來的早晨時光。

 

起床後第一件事是泡牛奶(剛出生是餵母奶),接下來換尿布換衣服,整理爸爸包,檢查寶寶的東西有沒有放好。這樣的工作一做就是做到現在,沒有停過。

 

開心的時刻就是寶寶在喝牛奶時,親親他的腳和臉,和他說說話,彷彿如此就能夠讓我一掃無法緩慢進行早晨時光的憂鬱。

 

沒有一種工作是如此24小時的,即使工作再累還是有休息的時候,然而一日當媽媽終生就是媽媽,無論孩子多大,永遠都會為他擔心操心。

 

即使小艾倫已經兩歲了,我還是習慣叫他小baby,在我心中,更渴望的是他能夠停留在這麼單純可愛的時候,讓媽媽我永遠保護他。

 

以前很怕寂寞很怕孤單,然而當媽媽後卻渴望偶爾的獨處,想要放空發呆,想要好好思索屬於我的人生大事。雖然被孩子圍繞很幸福,但在心裡的某處還是會需要呼吸一會兒,但總是出來沒多久,就牽掛孩子,擔心孩子現在的情形,唉!原來天下父母心是真的!

 

當了母親後,變得很愛擔心。

孩子今天吃少了一點就擔心會不會不夠營養,孩子打了一個噴嚏,就擔心是不是要感冒了,記得小艾倫回家的時候,總是神經質的幫小寶寶蓋被,害怕他會冷,直到他流汗又幫他拿掉,半夜醒來又偷偷幫他蓋,一點點聲音就起床看看他是否安好,這種心情真的只有母親才會了解,因為爸爸在旁邊睡很熟。

 

當了母親後,更會擔心的是自己是否不會教孩子

想要告訴他道理,又怕自己是否太嚴格,想要讓他開開心心的玩樂,又怕他玩的太瘋不好教,母親時時刻刻都要擔心孩子的成長,擔心他是否落後別人一大截,是否需要在開心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擔心他的未來被制式的教育體制給剝奪了快樂,不是一定要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要提早放手讓他學習,又擔心是否太早,做母親的總是擔心不完。

 

成為母親以後總算懂了為何很多爸媽總是有說不完的爸媽經,那是因為這些心情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以前無法打入的話題,現在可以清楚明白對方的心情,甚至感同身受,玩別人的小孩很簡單,但要自己生養一個,要耗費的苦心要花費的精力可就不容易了。

 

還沒生小孩前擔心影響事業,而打算生了以後請保母帶,懷孕時也是這樣思考,生出來以後決定時時刻刻帶在身邊,即使再苦再累也不願意和孩子分開,

雖然想要兼具事業和家庭很難,咬緊牙根也硬要撐著,這就是母愛。

以前看到很多文章內文寫著很多女強人最後為了孩子放棄事業步入家庭,只因為不願意錯過小孩的成長,未婚的我覺得這些女人很傻,但現在的我覺得這些女人很偉大,而且確實我也有思考過這樣的想法,好險我已經撐過兩年了!

 

 

最近看到一本小說內容是關於婚姻中的女人,裡面描述的感覺是每個婚姻中的女人會經歷過的,像是本來是兩人世界的情侶,一開始步入家庭,仍舊甜蜜,直到有了小孩,連做親密的事情都要偷偷摸摸,或是等小孩睡著後,久了兩人的相處開始步入制式化,以往非常頻繁的親密行為,開始一週一次,一個月一次,兩個月一次,因為照顧小孩很耗費時間,甚至兩個人因為工作的不同開始少了話題,

夫妻雖然睡在同一張床上,卻各自想著各自的心事。

 

女主角得到憂鬱症了,她半夜失眠,一直覺得這樣的生活不是自己要的。

這樣的心情是不是每個母親都曾有過?小孩很可愛,丈夫也不錯,生活也過得很滿足,然而到底那個環節出了錯?

 

你不應該要感覺到不幸福,更沒有理由不快樂,然而接踵而來的事情就是讓你崩潰,我常看到生孩子後的朋友的動態,時時充滿著不開心的言論,想要一個人的旅行,想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想要回到過去等諸如此類的話語。

 

然而真要你放開孩子,或許你還做不到。

最後的女主角,她和老公重遊了過去談戀愛時的場景,並且做了這輩子從來不敢做的事情,滑翔翼,懼高又不愛冒險的她,因為這次的行為重新找回了自己。

 

如果現在的你心情不愉快,很煩

看老公覺得討厭,那麼不妨放自己一天的假,有時候做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挑戰一下自己會讓自己恢復愛自己的動力。

 

沒有不愛孩子的母親,但愛孩子之前你必須要持續的愛自己才是。

否則你失去的不只是生活的熱情還有你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