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艾倫從七個月多就和我們一同出國玩,已經非常習慣搭飛機了

一開始要帶他出國我們也是很緊張,後來想想趁他還沒兩歲,帶他出國很便宜

只要事前做好準備就好(有寫過文章)

 

身邊很多朋友都問我們到底該不該帶小小孩一同出國,我都強烈建議如果可以

那就請帶著孩子一同創造回憶吧!

 

 

1培養親子存摺:

有篇文章說在12歲以前,要多存好親子存摺,趁孩子還黏你的時候多珍惜

好好的培養親子關係,才不會造成疏離的現象。

 

小艾倫現在才兩歲兩個月已經去過曼谷兩次、日本北海道、倫敦、沖繩,接下來還會和我們一起出差去香港,

或許這也是小艾倫特別像小大人的原因,每次帶他出去連外國人都很驚訝這小小孩的成熟度以及聰明反應。

 

因為小小孩不是用教的,他會和周遭的人事物去做學習,由環境和父母的以身作則去教育很重要!

 

 

 

15.jpg

 

第一次搭飛機去曼谷,因為怕他不熟悉坐飛機,所以第一次上網查文章

發現如果怕寶寶吵鬧,可以先請診所開睡覺的藥水,讓寶寶先熟睡。小艾倫只有第一次搭飛機爸爸餵藥水讓他先睡覺,

後來發現他很乖,不需要餵也可以好好坐飛機,就沒有餵過了

 

 

 

18.jpg 47.jpg 55.jpg  

 

 

在曼谷很開心的創造回憶,今年十二月還會再去!

小艾倫也會和爸媽一同出國

 

2讓孩子自然的熟悉環境:

小艾倫非常能夠融入不同的環境,這也可能是常帶他出國的原因,

他到英國時很自然的就和外國人互動和打招呼,其實這也是無形中幫助小孩學習禮貌和應對進退,

很多時候,我其實都沒有教,小小孩看著爸媽如何互動,自然就會學習到。

 

小艾倫很早就懂得排隊,是在英國學習的,有次要玩車車,有個黑人姐姐在旁邊要上來

我就順勢和小艾倫說,這是每個人都要排隊玩的,如果你玩好了就讓姐姐玩

他見狀馬上對姐姐說:姐姐坐坐,從那次以後,只要玩公共設施和他說要排隊,他都會自動排隊

並且禮讓後面的小朋友

 

S__20684843-1.jpg S__20684848-1.jpg  

 

 

3多培養父子感情:

其實要帶他出國前我也會猶豫,到底要帶還是多和老公相處呢?

後來發現老公也會捨不得小艾倫,於是就決定再累也要帶他一起出國,

出國時由於會比較放鬆,因此會多了很多親子相處時光,平常上班比較忙

沒辦法24小時陪伴小孩,出國就不一樣了,小艾倫會特別開心,因為可以徹底的和爸媽相處

他最愛的時刻是同時爸媽在他旁邊,他會說爸爸牽牽,媽媽牽牽,然後一起跳跳跳

 

 

 

4建立共同回憶:

我們家有面牆都放著出國的照片,最近是去倫敦一個月的照片

小艾倫每次經過,都會看著照片和畫像說爸爸媽媽侑慶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總是很感動,雖然很多人都說帶小艾倫這麼小去倫敦,又貴小小孩又不會記得

但我發現,他都記得,後來回家看到家裡的垃圾桶,是英國國旗的顏色

他都會說,london車車(和車車一樣的顏色和花色)

小小孩會從照片中,知道自己和爸媽一同出門旅遊,並且記得那些點滴,其實即使再小,只要你持續的和小小孩說

小小孩都會記得的。

 

樂高樂園_155-1.jpg 樂高樂園_210-1.jpg 樂高樂園_490-1.jpg 樂高樂園_575-1.jpg  

5一同放慢腳步,學會放輕鬆:

爸媽的工作是屬於高壓工作,因此平常生活算是很緊湊,無形中也會造成小小孩的壓力

小艾倫很小就知道加班這件事,只要六點一到他會很想拉著我離開,無奈的是爸媽只能加班

一開始看到阿姨們下班他還會哭,後來他已經習慣了。

 

但發現他在辦公室的飲食狀況就不太好,可能也因為爸媽太忙錄也影響了他的進食狀況

只要出國沒有壓力,他的飲食狀況就非常好,我和老公因為出國也跟著放輕鬆,

全家人一起飲食狀況變好,步調放慢,享受全家人的回憶。

我記得三四年前我一個人去英國念語言學校,和今年帶小艾倫一起去英國念語言學校

感覺非常不同,我非常開心家庭一起創造的回憶,以及小小孩用他的眼睛看這世界帶給我的歡樂。

 

  _DSC0861-1.jpg          _DSC0907-1.jpg S__20684890-1.jpg    

 

 

其實如果要帶小小孩出國,出國前緊張是正常的,像是食物方面或是天氣或是擔心不適應

但相信我,小小孩的適應能力會比想像中的好,而且他們其實很享受出國玩樂的感覺

那和平常是不同的。

 

所以父母們放輕鬆,偶爾帶小小孩一同創造親子回憶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