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35937_1320759839aUsN.jpg  

 

 

 

婆媳問題這類的話題在婚姻中永遠退不了場,很少能夠和平相處的,畢竟

連和自己老公相處都不一定愉快了,更何況是相處甚少的婆婆。

 

而這類問題之所以棘手就在於,你遇到一個爛男人大不了你離開他,然而遇到一個不好相處的婆婆,沒辦法說走就走,因為你等於要離開一整個家庭關係以及在外的罵名-惡媳婦。

 

是的,很多讀者就是擔心自己落的這個罵名,只好忍氣吞聲,然而夜半時分只要想到就氣憤難平,當事情已經如此不可收拾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像是愛情一樣,需要個空間冷靜思考。

 

天天看同一個人都不一定會越看越愛了,何況是看一個和自己同性別的女人,

這個女人的媒介就在於夾在中間的男人,如果自己的老公願意安慰自己,那心理上還過得去,如果遇上了和婆婆同鼻孔出氣的男人,女人真是會越想越氣不過,每天就像怨婦般抱怨,逢人就說。

 

 

其實相處就是一種尊重,如果沒辦法有共識尊重生活在一起,真的不必勉強

因為老公是獨子或是婆婆沒人照料而硬是住一起。

 

現在的時代和以往的不同了!

像我的觀念也不認同我父母老了一定要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彼此有自己的生活圈

和社交圈,如此相處更是自在,更不需要有老舊觀念,獨子就需要和老媽媽同住,或是和女兒同住就很奇怪。

 

選擇方面應該是和誰住的開心就和誰同住這樣才是,甚至自己住如果更為快活,那就自己生活,像我也曾思考這個問題,如果未來我老了,小艾倫有自己的家庭

我會想和他一起住嗎?

 

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我不想和另外一個女人發生搶兒子的事情,於是我不會同住,我承認我可能會是強勢的婆婆,因此心態上我並不想要假裝自己會是個好婆婆。如果兒子非常愛媳婦,在心中我應該要開心的,然而我承認一手養大的兒子如果真是如此,當婆婆的我確實會吃醋。

 

 

所以如果你遇到婆婆對你不是很好,那可能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婆婆可能是在吃味,畢竟生活中突然出現了另外一個女人和她分享兒子的愛,多少會出現不平衡的行為。

 

其實很多媳婦介意的問題不外乎公婆不懂得尊重的問題,像是插手小倆口的生活,干涉小孩的教養問題,或是生活大小事情都要經過公婆同意等等。

 

如果經濟上仍需依賴公婆,或許這類的問題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你們是經濟獨立的家庭卻還要接受到公婆的影響,確實很難令人忍受。畢竟這是一種變相的壓力和不尊重。

 

人與人相處在一起多少會有摩擦,就像婚姻一樣,和老公相處上自有摩擦,

和婆婆最大的難處就在於她不是你的另一半,然而你是媳婦就必須要包容。

我覺得要解決這類的問題,其實只有兩種方法,能相處就相處,不能相處那就擁有一定的距離,說不定關係能夠更好。

 

像很多不快樂的媳婦最常發生的原因就在於常抱怨,但仍舊不想要解決問題,

搬出去很難嗎?嘴上說很難,然而行動從來沒做過,有個朋友和我抱怨和婆婆關係不好,抱怨了一年,我也勸說了許多,最近搬出去住了,和婆婆關係更好。

 

很奇妙的是,婆婆和她沒有住同一層樓,也沒有干涉過什麼,但兩人就是處不好,

她也沒有講婆婆的壞話,但就是覺得有壓力,或許人與人間真的有個相處的契合度存在吧!沒有那個契合度,即使沒什麼摩擦也很難相處的好。

 

我是認為,別讓婆媳問題影響夫妻感情吧!

與其天天抱怨還不如選擇解決,既然會抱怨成這樣就表示已經無法忍受了,那就下定決心解決搬出去,起碼會比你抱怨這類問題,影響老公對你的感情,如果你的男人無法挺身而出的幫助你,那麼持續這樣的婚姻關係也不會讓你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