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最近身邊有些同齡女性朋友紛紛選擇單身,詢問原因不乏幾項

1曾被男人傷的太深,寧願選擇獨自生活,好過和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死拖活拖的硬撐著,好不容易分手後,決定還是單身自在,起碼不用再受愛情折磨。

 

2前一段感情還走不開,其他男人都看不上眼,於是只好選擇單身,覺得自己再也無法愛上其他人。這類的女人比較死心眼,對感情看很重,於是分手等同於世界末日,療傷後發現單身比較適合自己,起碼不用再每天傷心難過、鬱鬱寡歡度日。

 

3寧缺毋濫型,寧願現在單身也不想要隨便選一個交往,對愛情有很高的條件,喜歡重視感覺,有感覺就可以在一起,沒感覺也不想因為年齡而屈就!

 

4天生愛自由,這類型的女人單身時間比交男友時間還多,她天生愛自由

不喜歡受拘束,因此從來沒將婚姻大事放在心上,就算暫時單身也無所謂,人生能夠自得其樂就好!

 

 

 

其實雖然這些單身女人的原因不至於相同,但唯一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也沒有排斥戀愛,即使目前單身很自在,也沒說過絕對不要戀愛。他們還是能夠談戀愛,只是現階段單身更自在,或許都是在等待一個對的人來臨。

 

現在女性經濟很獨立,工作上也有所表現,並不像以前的觀念一樣,年齡到了就是剩女就必須要被逼婚,享受愛自己的感覺好過於被婚姻綑綁。

 

結婚確實是有個伴,有個人可以陪伴比較不孤單,也有人可以討論,然而選到不好的伴,後半輩子更痛苦。除了會天天吵架,更要為了觀念不合而不快樂,勉強自己進入一段不是自己期待的婚姻,這樣的將就會扼殺女人的成長和幸福。

 

我一直認為結不結婚或是戀不戀愛不用急,因為找到對的人自己就會知道,畢竟契合的兩個人可以既是朋友又是情人,因為光是只有愛也不夠,任何事情都能夠討論和分享,接受對方的全部,真正成熟的戀愛才能走入婚姻。

 

身邊的朋友也不用急著催單身的朋友結婚,畢竟單身的好與壞相信他們自己最懂得,如果不習慣單身生活,他們自然會結束這樣的生活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千萬別用世俗的價值觀去詢問或逼迫對方,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快樂的自由。

相對的,如果你結婚了也不快樂,千萬也別因世俗眼光而不敢離開或是離婚,

不敢離開只會耽誤你下半輩子的幸福。當然前提是你自己必須成熟的考慮清楚,

決定結婚的時候就應該想清楚,決定離婚時更應該考慮清楚。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幸福道路上等待屬於自己的人,身旁的人也莫幫他們著急了!

社會對於大齡剩女有諸多的曲解,對於單身的人也會給予異樣眼光,彷彿不結婚就很奇怪,不建立家庭就很不孝,其實每個人都應該給不同選擇一些包容,畢竟每個人對於未來的定義不同,只要結果是相同的(快樂),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