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jpg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到底我和那些有錢人差別在哪?

很多有錢人也是白手起家的,和我以前一樣都是一貧如洗,到底抓住了什麼才能翻身?

 

 

每當我有機會遇到一些老闆時,我總愛問他們當初怎麼起來的?

後來發現每個老闆都是一樣的,他們的經歷都完全一樣,那就是抓住了機會!

 

 

每個人,其實都會有機會,因為老天爺很公平,然而“看出這是個機會”以及“把握住機會”這都會因人而異,很多人就看不出來機會的出現,於是白白讓機會溜走,這都是因為缺乏了把握機會的能力和想法!

 

 

想要改變你的貧窮腦袋,有以下幾點

 

1第一點就是改變你的認知和想法

害怕而不去做,那就永遠不會成功。

我遇到很多讀者和我說,他/她想賺錢,但覺得去做某某某工作,感覺賺不到錢,

試問你去做了嗎?還沒去做就先打槍自己,那一定賺不到錢。

 

因為賺錢的方法從來不是輕鬆的,假如你要輕鬆的工作,那只能一輩子貧窮。

這是現實也是事實!

 

 

2抓住你的機會,不要有選擇權:

其實很多時候機會是容不得你選擇的,太過挑剔或是太愛選擇,都會讓你流失機會,我有遇到一個朋友他和我一樣是不挑選的類型,何謂不挑選?

就是當我們遇到工作的時候,我們不會去挑選這份工作的好與壞,做了就是要完成,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全力去拼。

 

於是他不挑客人,只要有賺錢機會就是努力打拼,最後他以最年輕的資歷當上了店長,年收破百萬。

 

成功是容不得你東挑西挑的,要知道當老天爺肯給時,我們就是要全力去拼,否則機會可能一輩子也只有一次。

 

3別只會抱怨,成功的人也有失敗過

亞洲首富李嘉誠說過:不敢說一定沒有命運,但假如一件事在天時、地利、人和等方面皆相背時,那肯定不會成功。若我們貿然去做,失敗時便埋怨命運,這是不對的。 

 

很多人失敗就抱怨命運,抱怨自己沒這個命,其實這樣都是不對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生來成功的,當你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時,自然會和失敗相伴,你現在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你的未來?通常看的比較遠的人(為了未來)才容易成功。

因為眼前的小利無法讓自己致富,太短視近利反而容易失敗。

 

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因為別人越不明白你再打拼什麼,你就越容易成功,做任何事情,你理解你自己就夠了!

 

 

 

4沒野心和目標,別說你想改變

其實窮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敢要、不敢去想,當你沒有野心和目標,不敢去設定自己想要的,那麼自然一輩子也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

在這世界上,只有你不敢去想不敢去要,否則沒有達不成的事情,畢竟,每一種學習都會多得一種機會,只是端看你如何看待事情而已!

 

這些有錢人只是提早改變了觀念,抓住了機會,於是他們有了另一種人生

只有勇敢追夢的人,才能早一步達到成功。

 

就像李嘉誠說過:苦難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鍛煉,尤其是做推銷員,使我學會了不少東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有這些,是我今天10億、100億也買不到的。

 

不要以為成功只有一種,有時候連學習經歷都是一種成功的累積。

因此別再浪費時間抱怨,也別再浪費時間自怨自艾。好好的思索屬於你自己人生的路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