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536234-3491778891.jpg  

 

 

我常遇到很多媽媽讀者和我說,她們結婚後另一半外遇、有些還會家暴,甚至男生不愛養家工作,還常伸手要錢,他們擔心無法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以及外人的異樣眼光,於是默默的忍受。

 

 

有時候覺得快要崩潰了,只好找人講講話,希望我能夠給些建議,每每看到這樣的故事都覺得很難過,生活的過程已經很艱難了,但最艱難的是心理的煎熬,為了孩子為了所謂的“家”,必須忍受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現在離婚率真的很高,但我相信如果婚前多審慎評估,自然離婚率就不會這麼高,就像莎士比亞說過的:草率的婚姻很少美滿的,畢竟結婚考慮的因素很多,很多遇到婚姻問題的往往都是不小心有了小孩或是看走眼才結婚的問題,於是婚後層出不窮的問題讓女人想要離婚。

 

然而一旦結婚有了孩子,離婚就不是這麼簡單的,有些媽媽寧願不幸福也要為孩子撐住,然而其實你低估你的小孩了!

 

在不幸福的婚姻中,小孩往往是非常早熟的,因為很早就必須面對大人間的問題,於是她/他看得出來很多事情,在成長過程中難道不會發現自己的媽媽都默默的掉淚、每天都沒有笑容,難道就不會看到所謂的爸爸回家大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小孩並不會在你的保護下成長,相反的他會面臨更多的衝突和爭吵,難道你的不離婚讓小孩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他會快樂?

 

 

很多時候,媽媽們都以為已經竭盡所能(不離婚)的保護孩子了,然而換個角度思考,這並沒有保護到,因為小孩提早面臨了很多的衝突和現實,甚至沒有選擇權,因為你已經幫他做好打算了。

 

 

有個讀者一直被家暴,為了給孩子一個表面完整的家,讓自己傷痕累累,每每她的小孩看到傷口幫她擦藥,總是掉淚。這樣的孩子心理已經不健全了,他受的傷或許更大,因為長大後他無法相信什麼是愛?什麼是婚姻?更無法相信為什麼他開口叫爸爸的人要打他深愛的媽媽?

 

 

這些小孩很可憐,有些會因為不被愛而走入歧途,有些還是會正常工作,然而心理受了傷,對於未來的家庭和婚姻也會有所影響。

所以很多人問我,難道離婚才是正確的嗎?我覺得如果已經家暴了或是先生不工作沒有責任心這些大問題,離婚確實是比較好的,其餘如果是個性方面或是一些小原因,我會認為要不要離婚必須要兩個人共同思考,因為只要有人願意努力下去,婚姻就還有救,有時候年輕的想法磨合和中年時不同,這時候的爭吵磨合,不代表會一輩子這麼不好,但前提都是兩個人必須還有愛,沒有愛這樣的婚姻也無法撐下去。因為兩個人都放棄,也不願意多做任何努力,不願溝通不願改善,最後也只能步上離婚一途。

 

有些離婚的人更害怕,即使離婚了也不會快樂,因為婚姻就是不快樂的,這都是錯誤的,更多離婚的人是離婚後才學習到婚姻的想法,離開一個不適合的人,會讓你思考要找怎樣適合的人,於是很多新聞報導再婚藝人更幸福快樂。

 

畢竟第一段莽撞的決定婚姻自然是容易失敗,第二段婚姻你會比較謹慎思考,畢竟你已經走過錯誤的一次了,人生中遇到真正愛你的人才是重要,而不是名目上的結婚和離婚,如果你困在一段不快樂的婚姻中,就只為了不離婚這三個字,浪費了你未來的五十年,難道你覺得值得?

 

如果你真的不願意離婚,那麼就請好好的守住你的婚姻,畢竟擺爛也無法挽回婚姻,只有真正的活出自己的生活,才能夠經營好婚姻,婚姻是兩個人的,不是委曲求全或是忍受就有用的就像名言說的:婚姻如同穿鞋,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也只有你自己懂得其中的痛苦和選擇,離不離婚?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再選擇一次吧!要知道有時候的幸福不是不到,只是晚點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