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薇薇愛情語錄.jpg

 

這幾年,身邊的姐妹淘從失戀單身到結婚,每個人的生活都起了變化,懷孕到生養小孩再到教育小孩、維持家庭整理家務,和單身時自由自在的模樣不同。

面對婚姻,女人的改變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智慧的。尤其產後,因為照顧家庭和小孩,樣貌和身材的變化,總是讓這些姊妹淘失去了自信和神采!

 

我一直認為賢妻良母的女人是很有韻味的女人,女人不一定要非常漂亮,但

要有韻味,有著人母的慈愛、人妻的賢慧,這樣的感覺不是外面女人隨便就能擁有的!

 

淡雅素雅才是家中女人真實的美,這樣的美不是濃妝豔抹、更不是打扮就能擁有的,這樣的美來自內心的韌性與耐性,我很佩服上一代的女人總是任勞任怨,

將家裡以及孩子打理的很好,讓丈夫無後顧之憂的衝刺事業。

 

然而,男人因為工作長年在外,沒有回歸家庭的結果-就是忘記家中女人的等待以及嗷嗷待哺的小孩。產生的迷思就是覺得外面女人比較好,而對自己的女人懶惰。

忘記節日、忘記兩人曾有的記憶都只是小事,更多的是忘記了家中的女人和小孩,而流連在外、夜不歸營。

   

身邊有個朋友的爸爸就是如此,在孩子還小時就外遇,老婆任勞任怨的繼續等待丈夫回心轉意,即使被傷害無數次、即使淚已流乾,仍舊為了孩子守護一個完整的家,最後等待十幾年,丈夫終於回歸家庭,願意珍惜老婆小孩。卻好景不常,丈夫得了癌症,幾年後就病逝,在病床前,和老婆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還是你好!真心的感謝完老婆就過世了!

  

男人別忘了!外面的女人不似家中的女人會幫你打掃家裡、整理家務,

會默默的支持沒有事業的你。

 

會在你失意時,願意在你旁邊陪伴,會在你事業低潮時,拿出自己所有的家當,

要助你東山再起!    

   

千萬不要把酒肉朋友看得比老婆孩子還重要,要知道,這世界上唯有家人

才會陪伴你,才會在你貧困、難過、失意時,願意給予你幫助。外人絕對沒有家人親,外人也不可能像家人一樣會包容你的不好。   

   

  

只有家中的女人,才能明白你的好與不好;也只有家中的女人,願意辛苦的懷孕,忍受不舒服,只因為愛你!

 

也只有家中的女人會幫你照顧家裡和小孩,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和你共組家庭

幫助你事業成長!

 

男人啊!

請記得她為了你放棄事業在家照顧孩子

請記得她為你辛苦懷孕孕育了孩子

請記得,只有她會花一輩子的時間給你,所以請給予她應得的尊重和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