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薇薇愛情語錄.jpg

 

很多婚姻案例證明,婚姻只有愛是不行的,而我坦白說也如此認為。

婚姻不是浪漫偶像劇,除了一開始因為相愛而選擇婚姻以外,結婚越久越考驗彼此的默契和當初相愛的理由。

 

一夫一妻的婚姻本來就很難維持,不像戀愛,你今天不開心還可以分手選擇別人,你看對方不順眼,還有選擇權。婚後,談到維持實屬不易,什麼問題都能吵,

經濟問題、兩個家庭的問題或是孩子教養問題,牽扯到很多問題,因此除了愛以外,一定必須靠其他因素來維持。

 

每個人會隨著年歲增長,想法一定會有所改變,相對的,20歲選擇的對象和30歲一定不同。

 

因此,婚後,你的40歲和50歲的想法一定也是不同,然而,你面對的人卻是相同的,多少會有摩擦。伴侶應該也要隨之改變心態和想法,能夠一起成長,關係就能變得更好;反之,無法成長,就有可能放棄或是破裂。

 

試想:

小時候如果你想要得到獎勵,你會如何去做?一定是拼命的努力想要換得父母的認同,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免費的,經營愛情和婚姻也是。

 

你想要對方對你好,同樣的,你必須要先對對方好!婚姻需要建立同理心,

你不喜歡對方做的也不要對對方做,你討厭對方說話不耐煩,那麼你自己說話就

要注意口氣。

 

想要對方理解你的心情,首先你就要懂得理解他人的心態,很多爭執都在於

沒有同理心,雙方都不想要理解對方的心情,那麼自然爭吵不完。

 

很多婚姻不單靠愛維持,個性不相同的兩個人要努力發掘對方的不同來維持下去,曾有一個朋友,她總是愛數落自己的老公,每次數落都是兩三小時,某天,我就回問一句:他真的都沒有優點嗎?

 

朋友聽到這個問題,首先愣了一下,後來才回答:有啦!他還是有好的地方!

 

是的,這就是婚姻中的人的盲點,我們總是看到對方的不好,計較對方少付出,然而卻沒看到自己的缺點,或許對方正在包容我們也說不定?

婚姻關係中,如果你總是認為都是你付出,自然不快樂。如果你把重點放在,

彼此還有那些地方可以成長,或許關係就能修補也不一定。

 

很多人結婚後仍舊過著自私的生活,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自然無法繼續維持婚姻,像是最近聽到很離譜的案例,朋友的老公不願意顧小孩,總是三更半夜才回來,朋友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孩子是最可憐的犧牲品。朋友說當初因為愛而結婚,即使知道對方有一段失敗的婚姻仍舊願意和他試看看,沒想到老公不但沒改過,反而和以前一樣過單身生活,讓她照顧孩子和家庭,疲於奔命。

身心俱疲之下,只能放棄這段婚姻了!

 

婚後如果沒辦法建立家庭觀念,是會影響到家庭和諧的,當初交往五六年,會選擇結婚一定是因為愛,然而婚後只有愛是無法繼續維持的,沒有共識的兩個人,只會讓小孩過得更苦而已!

 

結婚越久激情就會越少,畢竟雙方開始變成家人,彼此的共識開始轉變成責任感,認同感,如果彼此沒有責任感,久了這段婚姻也會變質,

良好婚姻需要建立家庭認同感以外,彼此需要更多的寬容和包容。

寬容和包容才是維持婚姻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