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讀者問我幸福是什麼?我發現很多人問這個問題時,心中其實沒有答案。他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或是說他們根本沒給自己時間想過就

戀愛了。

 

每個人總是在尋找,卻忘了給自己思考的時間

於是大部分的人根本不曉得自己在找什麼?

 

你是不是在熱戀時,常常感覺到對方和自己有多麼契合、多麼相似,兩個人可以相處很久,聊天聊到無止盡,可,當交往時間一久,熱情慢慢退去,你開始覺得,對方不像是你理想中的對象;而對方也認為你和他想像的不同,最後,彼此開始抱怨找不到對的人。

 

有人曾和我說過:一個戀愛的人常感到沮喪、

感到自己不幸福,或許正是因不知道自己想要

什麼,一個人越瞭解自己,越知道自己想要的

越不容易感到沮喪和寂寞。

 

很多人的盲點是自卑、沒自信,覺得自己不值得幸福,於是遇到機會時,不敢去爭取,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自己覺得可以交往的。直到交往時發現

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戀愛又開始悲觀、自怨自艾。

 

 

就像one day中的女主角艾瑪一樣,她一直暗戀著男主角卻不敢說出口,只好

退而求其次的當著好朋友,也因為維持這樣的友誼,導致她無法真心的愛上那些喜歡她的男人。

 

而男主角達斯一直都很花心,因為不明白自己想要的,選擇忽視自己內心想要的欲望,直到真的願意去爭取了!兩人的緣分也因為意外而終止。

 

曾經朋友和我說:我和全天下的女孩一樣,最大的心願就是和自己心愛的人

攜手到老,幸福的穿上禮服,打扮得美美的結婚。

 

每次想要幸福的時候,總是陰錯陽差的出現了一些事,最終戀情都無疾而終。

現在快35歲,根本不清楚自己該不該繼續等待愛情?

 

我:你有想過你想要什麼樣的愛情?你自己的需求?

 

朋友:戀愛時,我習慣當犧牲奉獻的人,我喜歡付出更樂意供給(男友的食衣住行),然而卻總是遇不對人。

 

我: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是你用錯了方式?

很多人在愛情中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就像朋友一樣,當你持續的付出給男友,最終的目的其實你希望的是對方也能同等的對待你,然而一開始你使用的方式就已經不對等了,你用媽媽的方式在照顧情人,情人也只會以兒子的方式回報你而已!

 

當你想要當個公主,卻使用媽媽與兒子的方式談戀愛,最後的結果怎麼會是你想要的呢?怎麼可能會找到王子呢?

 

別忘了,專屬於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抓住去爭取的,除此之外,這世界上

沒有別種方法可以幫助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