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SSNPyTOD6OQsUlCGvS2i2uDNQDoFYhPWiJsJowjE,OahtZ14xD6-RiDH0qGXh2Te-wuBirLA22soaKdLC8j4,Y9ngi2c0Vn9G9Z42yS24Do5Gdy89s2E6SxeGfPlFhVg,S_-DNY901gn6FwCI7JWfgQHSsIOUeXVK5uEzJWCus-Y.jpeg

 

 

你在婚姻裡快樂嗎?有時候女人該爭取屬於自己的快樂

有個朋友長得很漂亮,能力也不錯,結婚前已經升職為公司主管,然而婚後,為了孩子步入家庭捨棄工作,

畢竟權衡很多因素後,決定在孩子成長的這幾年好好教育和陪伴,等孩子大了以後再說。

偏偏老公能力不佳,婚後工作一換再換,也沒有個定性,她忍氣吞聲為了家庭和諧。

無奈,老公薪水支付所有就盡空了,內心著急也不敢多說什麼,深怕老公會崩潰。

「感情就像修東西,壞了不是丟掉而是要修理」,朋友深受這句話影響,然而,這根本不是修理。

 

她氣沖沖的和我抱怨,老公事業不好,她就苦口婆心的想法子幫忙,然而老公總是不領情,還一副你沒在工作不要和我講這麼多;為了省錢只好和家族住一起,和婆婆小姑一起相處,教育孩子都要受影響,

偶爾和老公念個幾句而已,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如此忍氣吞聲了,以為婚姻就能有個好結果。誰曉得,老公反而不愉快,覺得我給他的壓力太大,在婚姻中我這麼努力付出,他有什麼壓力?

 

我聽了她喋喋不休的說了一長串,只反問她一句話,在這段婚姻中,你有為了自己做了什麼嗎?

一方面你做的很好很棒,你本來在工作中就是佼佼者,到了婚姻以後你仍舊一貫方式處理,然而家庭是談情的地方
不是需要道理的地方。

你可能以為這樣的付出就像念書一樣,你認真苦讀,死背活背就能夠考取高分,你幫老公打理好家裡,讓他無後顧之憂,習慣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你認為職場上的表現
你任勞任怨,默默的做就能夠受到讚賞?你每天認真打掃
等待老公下班,你以為做個賢妻良母就能夠讓老公
回來享受。

 

錯了,有多少辛苦付出的女人最後被賢妻良母的幌子所害,最終,還被拋棄?

你付出沒有錯,但錯在對男人不該太過順從,男女生步入家庭後都有所職責,這樣的職責不該被限定

孩子就該老婆陪伴?老公就該出外工作賺錢?

 

現在的世代已經不是過去了,如果雙方無法認清家庭是共同的責任,這樣的相處只會越來越痛苦,

產後一開始我也以為照顧孩子就是我的責任,我始終不敢給老公顧,沒想到孩子三個月了

老公只要我一出門,不到十分鐘,他電話就來,一直叫我要趕快回家。


我心想,這樣不是辦法,畢竟孩子都是我顧的情況下,老公和孩子感情並不是非常好

甚至老公還會吃醋爭吵。於是,我總是抓到機會趁機把孩子丟給老公,例如口角後我就把孩子丟給老公,訓練父子兩人相處一整天,而我則是趁空休息,也讓自己腦袋有時間思考。

 

幾次後,發現老公和孩子的感情變好了,甚至老公願意多幫孩子做很多事情,

一個家庭不是需要順從的關係,而是需要互相順從的關係,如果只有一方一味的順從對方,忽視自己的聲音和意見,久了,你都忽視你自己了

更何況另一半會忽視你!

結婚並不是只有身分證上多了配偶欄的名子,還多了很多的意義,女人應該要打從內心的去思考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為了家庭忽視自己想要的

即使你認為你為了孩子犧牲所有,維繫家庭不離婚,然而不斷的和老公吵架,每天都有難堪的畫面,總有一天孩子長大了,她會想告訴你,媽媽:我寧願你不要這樣犧牲自己。

 

畢竟沒有任何一個小孩會想要見到父母天天爭吵,她寧願要的是一個擁有自我的媽媽,活出自信與快樂!

 

親愛的,偶爾女人該爭取屬於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