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68.jpg

覺得自己低氣壓的時候,不妨看看電影,這幾天看了一部[還有機會說再見],改編自同名的暢銷小說,內容不只提到校園青春、

閨蜜友情,還牽扯到人生的道理,價值觀等,意喻深遠。

對於某些年輕人,或是遇到挫折的人,常對生命感到「活著到底要做什麼?」、「家人好討厭」會﹝霸凌和被霸凌的人﹞,無疑是一個衝擊反省和思考,

想想如果人生,如果只剩下最後一天,那到底該怎麼過?

 

 

 

看了以後很發人省思,講的是一名高中女生和閨蜜來到期待已久的情人節前夕,

卻發生了嚴重車禍,在死去瞬間,重新回到這一天開頭。

開頭不斷的重複同一天的過程,女主角唯有不斷地改變自己的選擇,才能將結局扭轉,在她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做也無法改變時空迴旋時,慢慢的也解開了為何自己會陷入如此
輪迴的謎題。

每日不斷的重複一樣的事情,這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有何不同?看電影的當下我也沉浸在自己的思考當中,對女孩而言,唯一不同的是自己的“選擇”

從一開始的憤世情緒,到後來開始轉變,如果一輩子只剩下這天,你會不會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你能不能讓這一天過的與眾不同?你會做出什麼決定?
每一刻的決定其實都影響未來的變化。

女主角後來變得感恩珍惜,她懂得擁抱自己的爸媽、懂得讚美身邊的朋友,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她曾經討厭的女生,和閨蜜一起霸凌的女生。

她明白了曾經嘲笑霸凌的人,不一定是有問題的,用不同角度看事情才發現原來自己造成了什麼傷害,於是,最後的她決定要盡最大的可能去挽回-可能發生的傷害。

最後的謎題是,需要被解救的不是受困的自己,而是一位常受言語霸凌的同學,而女主角正是幫兇加害者。

這部電影讓我深深的領悟了,人生中的所有的對與錯,有這麼重要嗎?你執著於一時,卻會影響一世,看完電影後,
曾經鑽牛角尖的事情,也突然想通了!

每一刻每件你做的決定和說的話,都會影響周遭人
以及未來。當這麼想的時候,很多情緒、很多你本來
會忿忿不平的事情就沒這麼重要了!

如果你知道今天自己會死,你最想改變什麼?
電影女主角說的最後一句話:

她說,「或許你還有一千個明天、三千個明天或著一萬個明天,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沉浸。但對某些人來說,我們只有今天……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weiisly888/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