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48.jpg

 

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要做好每次的選擇!

 

這幾年處理讀者來信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做選擇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部分的人很不善於做選擇,從小我就是一個有自己意見,當面臨每次的抉擇時,我通常會快速的順從自己的選擇,並且不後悔!

 

當媽媽以後,我也是如此的教導孩子,從小引導他們面臨選擇,進而遵守自己的選擇和了解後果。很多年輕人往往會遇到需要做選擇時,害怕選錯而猶豫不決,

逃避和躲避進而一事無成!

 

培養正確的選擇心態才是面對人生最應該的方式!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學生某次和蘇格拉底請教人生的真諦。蘇格拉底帶領學生們去了果林樹,眼前盡是果實豐收,每棵樹上的果實一顆比一顆還大,他和學生們說:「你們各自順著果樹,從這頭走到另一頭,摘下你認為最大最好的果子,不許走回頭路,也沒有第二次選擇」,學生們聽了吩咐後,各自選擇自己想要的,抵達了果樹的另一端,蘇格拉底已經在這裡等著大家了!

 

「你們是否都已經摘到了自己滿意的果子?」蘇格拉底問大家,沒想到學生們面面相覷。

 

某一個學生就說:「老師,讓我再選擇一次吧」,我一走進果林就發現了一顆很大很大的果子,但是我覺得後面還會有更大的果子,想說等下再摘,結果就已經走到了盡頭,才發現第一次看見的果子才是最大最好的」其他學生也紛紛希望能夠重新選擇!

 

蘇格拉底搖搖頭說:「孩子們,人生就是如此,沒有第二次選擇。」

 

無論你是不滿足現況型,永遠覺得會有更大的果子,而猶豫不決什麼都沒做好,或是一開始先摘下了,但又覺得永遠會有更好的,想要臨陣退縮型。

 

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有機會,老天爺都很公平的,重點是你看的見“機會”嗎?別在後悔你做出的選擇或是待在現在環境又覺得不夠好想要亂換的人,

你怎麼知道不會越換越差??

 

人生沒有二次回頭的機會,無論是工作的選擇或是愛情都一樣,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到了某個厲害的執行長,實際上這個女生是從一般職員努力待了十幾年後,爬上了最高的位子,如果她像是不滿足現況的那位學生,中途離開了,她永遠不會知道原來待了十年後,比起中途離開的同事們,她得到的報酬才是最高的,人生中最糟糕的不是做了糟糕的選擇,而是你一直擁有糟糕消極的觀念。

 

最近有個讀者和我說,她不知道眼前的男友值不值得,未來會不會有更好的?

抱著這樣觀念繼續戀愛的話,遇到的人只會越來越差,畢竟人比人是比不完的。

你要看見的是對方對待你的心,而非所有條件。

 

看完這裡,如果你還是不明白怎麼做選擇?

很簡單,珍惜每個當下。

 

每次的選擇和機會都對自己負責,既然選擇了就別再抱怨,要抱怨那就不要選擇!這樣未來才有無限的可能!最後記得,把“應該”和“計較”從你的字典裡刪除吧!因為無論你認為什麼是應該的什麼是不應該的,這些都會破壞你得到幸福和機會的!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