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7045.jpg

 

有人說愛情是有期限的,自然落到了婚姻同等也是有期限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是再清楚不過的道理。否則身邊也不會有這麼多人離婚、外遇劈腿的,外加新聞報導的次數,足以令人對愛情心寒!

 

最近,久未連絡的朋友突然打來告訴我:自己要離婚了,最無辜的就是孩子,難為她這麼小就要面對爸媽分離的事實,這樣的消息令我覺得難過,婚姻與戀愛不同的就是要牽扯更多人,尤其是孩子的心靈成長。

 

朋友好多年都沒和我聯絡,或許是因為當初我不太贊成她結婚,這男生很愛亂搞曖昧,我擔心朋友受傷,於是,大吵一架,自此後都沒連絡,直到這次她明白了我當年的苦口婆心。

 

世界上有幾種男人,一種就是很會說、外表雖然斯文有禮令人毫無戒心,然而,非常喜歡搞曖昧,這就是朋友遇到的;還有一種,喜歡擺闊,有錢有什麼買不到的,這種男人班配喜愛物質的女人;最後一種就是常被我們忽略的誠懇男。

誠懇男不會說話,容易惹怒女人,像根木頭似的,自然女人緣也弱。

 

我們常會愛上很會說不會做的男人,總是選擇同一種男人,讓自己愛情跌的傷痕累累。我們以為婚前溫柔、花言巧語的男人,總會一直捧你在手掌心上,急著將整個人一股腦的全付出,婚後不到多久就顯出真面目了!

 

他的花言巧語不只用在一個人身上,你不斷的抓到他和別的女人曖昧證據,

即使有了證據,對方還是有臉的說這只是一種聊天方式。婚姻如果真走到這步,

已然沒有維繫的必要了!

 

朋友難過的問我:那麼婚姻到底是怎麼樣的?

我想每個人的婚姻都不甚相同,畢竟這取決於每個人的個性,但有一點是千真萬確可知曉的,那就是婚姻絕對和激情不同,激情是一時新鮮,男人很用力的精心呵護營造出來的,如果是這樣的戀愛,進入的婚姻,溫度很快就容易退卻。

 

兩個人相處久了,常會發出一句感嘆,愛情/婚姻不就是這麼回事!其實這已經是最好的詮釋了,比起發現原來愛情/婚姻不是如此,穩定的交往和相處更難得可貴,畢竟,激情和熱戀那是留給偶像劇的。

 

千萬別把結婚看成是種義務,孝順父母、年齡到了的義務,

 

要知道結婚必須要兩個有責任感(願意培養責任)的人有了決心,才能攜手共度下半輩子,如果沒有決心,或是猶豫不定我都會奉勸先停看聽。

 

 

再者,最重要的是,結婚一定要找一個自己相處能夠自在的另一半,

無法濫竽充數,畢竟一旦結婚就是五十年,並不是五年的事情,如果結婚的對象

你還不夠愛,或是你只是因為時間到了才結婚,這些都會讓婚姻變的不幸福。

 

要知道女人的成熟度從挑選男人就曉得,逐漸成熟之後,我們選擇男人

不在於外表俊帥與否,而在於這個人的誠懇度。

 

挑選男人忌諱只會說不會做的,說了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到底做了多少?

對你有多好?別把你之後的幸福斷送在花言巧語的男人身上!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