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01.jpg

 

最近有個讀者情變,三不五時就是煩惱敲我並且情緒崩潰,讀者本身職業是主管,也受過高等教育,人生算是很順遂,沒想到在這年紀遇上了自己認為的真愛,

一股腦的陷入甚至論及婚嫁了。沒想到臨門一腳男主角退卻,提出了分手。

 

提完了分手,人間蒸發,讀者怎麼找都找不到,情變也影響了工作,讓她事業和感情跌落谷底。她說出了一個重點,她說:「我非常難過也非常不解,我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一段感情會如此?每個人說的道理我都懂,我就是做不到,我沒辦法繼續過生活?

 

遇到困境時,你會發現每個人的道理你都懂,但是你就是不想接受,因為你覺得

只有你最難過!這就是一個癥結點了!

 

於是,我告訴她我的故事,曾經我也失戀過,也很沮喪,但我仍舊繼續經營著

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團,即使有讀者有感情問題,我還是會耐心回答。

 

讀者聽了有點愣住了,回問我:你不痛苦嗎?

 

每個人失戀自然會痛苦,但你會發現,原來這世界上的感情問題千奇百種,比你痛苦的人多的是,對比別人的一些問題時,你就會覺得自己的問題很小。

 

很多離婚遭遇家暴的女人,獨自扶養小孩都沒崩潰,我們這等小情小愛何需崩潰?更何況,這男人在婚前先消失,總比你多了個孩子和家庭再來消失的好?

 

每次遇到難關的時候,我總認為老天爺安排不同的難題來考驗一個人是有所用意的,沒有眼前這個難題,不會有未來更大的進步。

 

很多讀者曾經反問我:為何自己已經遇到了這麼多難題?還是沒有遇見幸福?

其實,你應該要冷靜想想,老天爺在上一次安排難題給你時,你的心態是什麼?

以及你真的有從中改變嗎?

 

因為人生真的有些難題就是會重複發生,如果你都毫無改變的話,就會一再的

陷入困境。

 

你可以發現唯有放下了很多執著的心才能發現問題,當你開始看淡和轉念,問題也會慢慢的圓滿解決。

 

 

有時候,你覺得無法解決的問題,其實問題出在於你自己,是內心中的你不想要看開,你覺得只有你太過痛苦了!持續這樣想下去,問題就像個死結,越纏越緊,

最後你想要掙脫也掙脫不了。

 

讀者思考幾天後,發現好像糾纏自己已久的死結慢慢結開了,或許人生沒有她想的這麼糟糕,她的人生比起很多人還是算不錯的。

 

告別了一個爛人之後,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讀者後來遇到了另外一個男人,現在懷孕了很幸福。

 

當你執著一段感情時,你會發現你越想得到卻越容易失去,一直的執著只會讓你的人生無法大步往前,偶爾的斷捨離是必要的。

 

 

我很喜歡辛棄疾很有智慧的詞,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眾里尋它千百度」講的就是一種執著,尋尋覓覓,只為一親芳澤;然而,努力卻不見得一定能夠順利尋得,往往便在心意蕭索之際,驀然發現那人只在燈火闌珊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你跨過了眼前的難關以後,你才會明白老天爺的安排,才會看到自己的下一次的機會!沒有時間的淬煉,不會有未來的幸福奇遇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只有過不去的心情而已!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