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60.jpg

 

 

 

『你真的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這幾年很多人來問我,這個問題是最多人問的,他/她不知道要的是什麼?

覺得生活很憂鬱,每天悶悶不樂的,到底該怎麼辦?

 

這些問題不少年輕人問,更多的是中年的人也會來詢問

或許你會覺得匪夷所思,都長這麼大,要3738歲了,還會不知道要的是什麼嗎?

 

一路走來,我遇到很多年輕人,一個不順心就離職,理由是爸媽要我考公職人員,或是我覺得這方向不適合我,我想找別的方向。

 

馬雲說過: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失敗。

大家看的都是他現在的成功,然而成功背後,其實他倒楣的事情挺多的,被十幾個工作拒絕,所有的錯誤挫折,看起來沒有人覺得他會成功,爸媽也不覺得他會成功。他問老婆說你希望我成為首富還是受人尊重的企業家,老婆說他不可能成為首富。

『因為我習慣失敗,覺得失敗很正常,很多次失敗才能帶來一次的成功。』

我們總是以自己的眼光去看事情,你看到朋友很發達,很羨慕很忌妒,可你不會明白朋友背後有多努力,而你只會沉浸在哀傷中。你看到別人一個個出國旅遊,而你抱著少少的薪水,根本花不起旅遊費,可你不會明白,對方存了多久的錢,花了多少的努力。

你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重點在於你太容易放棄了!遇到困難、不順心就放棄,遇到不如意,就沮喪;人生本來就是需要突破的,

當你年輕時選擇放棄,自然年紀越來越大你更不懂得如何改弦易調。

職場的痛苦,往往出在於你不懂得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生活這麼久還是不明白怎樣找出是自己要的,那很簡單。

檢視一下自己,現在你問問自己,對你而言,目前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1金錢?那就好好的工作,把目標放在升職,創造自己的價值。

不要那麼容易放棄,堅持下去才能達成你想要的。

2成就感?如果現階段工作無法造成你的成就感,那麼你可以思考一下,從以前到現在你的成就感來自於那裡?別忘了成就感不一定是金錢、物質,有時候幫助一個人也可以是成就感!

3對現在的環境很厭煩,每天照顧小孩很痛苦?

那就把小孩丟下吧,給自己一個假期走走,畢竟你內心的厭煩遲早會流露出來的,

小孩其實過的也不會開心,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快樂正向的媽媽

人生這條路其實只能靠你才能走出來,這條路上沒有公車也沒有捷運更沒有高鐵,沒辦法一個小時半從高雄到台北,一步步只能靠你的努力去開創。

 

如果你不想要50幾歲還怨聲載道,那麼好好的仔細看看這篇,思考一下你人生的方向,無論那份工作,在中間的人生經歷和智慧只有你能得到。

 

你學到就是你的、你抱怨那麼很可惜,你注定失去機會。

 

我很喜歡一句話: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奮鬥,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要知道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當你選擇了奮鬥,就繼續奮鬥下去吧!這一分一秒只有你知道是珍貴的!!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