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67.jpg

 

 

每每有人問我該不該換環境時,我通常都會先問:下一個環境有比較好嗎?
人生總是需要工作,而工作最重要的不是獲得薪水,而是獲得學習的機會!

如果你待在一間公司,一直不被看重,而你又沒有發揮的機會,那麼你可以選擇離開,可,如果今天你是因為壓力而離開,我會覺得這有點可惜!

工作看重的是過程,要有鐵杵成針的決心,畢業後的幾年都是學習,
進入每個團隊,遇到不同的人,都是最好的資源!

遇到很多年輕人的要求都一樣,不要加班、不要壓力,
薪水少沒關係,你要明白,薪水和結果只是一時,真正重要的是你得到些什麼?
這一輩子你追求的就只是如此?

有時候,你會覺得進到一個環境和你想像的不同,這不是正常嗎?
就像你剛談一段戀愛,到了一定的時候,你會發現男友和剛開始怎麼不同?
接下來,才是彼此的磨合期,對環境也是需要磨合。

翻開臉書,看看周遭朋友,以為每個人的工作都很順利,都很美好,
別想太多了!這是一個創造美好的年代,誰想告訴你她/他過得很差?

就像電影人生剩利組,主角以為自己人生過得很不如意,好像沒賺到多少錢
雖然擁有嬌妻和兒子,卻一味的羨慕facebook上的朋友,沒想到
那只是表面,直到後面他才發現, 他,擁有的其實比別人多。

你認為你人生不如預期而難過許久,覺得別人都很順利,自己窮愁潦倒?
你覺得別人都毫不費力可以得到一切,而你努力許久什麼都沒有?

別忘了,只要你有努力,就要曉得,努力過的經驗別人奪不走;認真做的
事情,別人也學不來,你比你想像中過的還要好,只是你不滿足而已!

每一天都是一種學習,前陣子我也是很消沉,覺得自己怎麼做都做不好,
卻忘了,當你選擇討厭你做的事情時,你就會越做越差!
開啟自己不同的視野,才會帶來更好的發展!

某次,一個朋友對我抱怨說:為什麼那些名人和事業家可以這麼賺錢?這麼順利?我卻這麼不順?

我說:『你怎麼知道他們就一帆風順呢?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挫折?他們只是不需要公開喊苦而已!』

人生,本來就會歷經各種波折,你會發現總會有耐人尋味的答案在等著你,
要學會越挫越勇的精神,人生本來就只有走出來的美麗,不可能有憑空等出來的輝煌!要想要美麗人生,必須要有耐力去創造!

偶爾遇到挫折,不代表你人生其他地方也處處曲折,真正會讓你失敗的,絕對不是環境,而是你內心的想法,生活永遠都會有驚喜,今天不好,那麼明天依舊充滿著希望!不需要為了環境改變你自己,要為了喜歡自己的你而改變!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