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29.jpg

 

 
 
俗話說老有所依,形容人到了老年有個老伴陪伴在左右, 生活和心理上彼此依靠了!
 
這就讓我想起了某年去日本,看到了兩個大約七八十歲的老公公和老婆婆,
牽手扶持著散步,我和奶爸開玩笑說,老了以後你也要這樣牽我喔!
 
婚姻相處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一路走了三十年、五十年,這些日子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消磨了彼此的感情,一般人認定的“老了情比少時淡”,老了以後感情自然不可能像年輕時一樣濃烈、激情,正因為如此,夫妻相處更重視的是彼此的感受,永遠都要照顧對方的情緒,即使結婚久了,仍舊偶爾誇誇對方,
維繫一下彼此感情!
 
 
日常生活中瑣事很多、照顧孩子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顧及對方?
當你這麼想就錯了,孩子會大,有天生活只會剩下你和另一半,
如果這麼多年因為忙碌工作、忙碌孩子而錯過維繫感情的機會,
到了老年,兩個人會過的很痛苦,這就是為何很多中年失婚的現象產生。
 
要記得,有時候可以多讚美對方、多說些好話,千萬不要聽憤世忌俗的
人講些什麼討厭另一半的話,要明白,這個人有多討厭
也是你選擇的,這個人習慣有多不好,也是你點頭答應嫁的,既然
都做好攜手度一生的決定了!發生什麼事情(除了家暴),都要花時間
化解和對方溝通,要知道一個銅板拍不響,兩個人感情發生問題,
往往兩個人都有問題!老一輩的夫妻比較少離婚,那是因為老人家的
觀念是,東西壞了就是要修理而不是丟掉、感情出了問題是要解決,而不是
動不動就想要離婚!
 
嫌棄一個人不會讓你過的比較開心,生活就是要開心,即使平凡仍舊是
要過的快樂,要讓自己維持自信和魅力,這也是夫妻保鮮的一環。
 
另一半約你出門,那就去吧!不要再掛念誰了,人生很多時候,沒有比當下來的重要,等到你驚覺要經營時,往往都錯過了很多!
 
 
老夫老妻維繫感情之道沒有別的,那就是彼此有共識,知道眼前的人
是適合你度過一生的伴侶。光靠一個人努力是沒有用的。
 
調查顯示,愈來愈多夫妻無法取得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生活成本提高、工時變長、托嬰和托兒的選項少之又少,再加上手機和行動裝置變成最強小三,佔據夫妻的相處時間,常常會看到夫妻出外吃飯,爸爸和媽媽和小孩,三人一人一台手機,各自滑滑滑,三人都沒講話,夫妻要幸福,好像變得難上加難。
因此,千萬不要因為生活忙碌而要求另一半犧牲,真正的婚姻不是建立在另外一個人的委屈求全上,美滿婚姻的特質在於彼此要充滿信任和滿足。
 
想要好好經營婚姻,第一就是千萬不要覺得對方煩,即使隨口說的話題,
也不要胡亂敷衍或是不回答,兩個人對談最討厭的就是對方愛理不理或是不回答!
 
第二就是即使再忙再累也不要忽略對方,這就像是戀愛一樣,難道忽略對方,
感情會經營的好?婚姻也是一樣的阿!即使有婚約,彼此的感情仍舊是需要培養的!
 
第三話要好好說,表達有好幾種口氣,不耐煩對感情的殺傷力最重,
像是如果要去哪裡?你口氣不好的說:到底要去哪裡?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真的很笨耶!或是照顧小孩兩個人有意見,一言不合就吵起來,男生就會說:你小孩怎麼照顧的?女生聽了自然會很火!
 
表達可以好好表達,語氣有很多種,使用的文字也有差別,使用對的文字能夠減少爭吵,像是小孩的教養問題,可以好好的詢問對方小孩的狀況,不要劈頭就是嫌棄對方做不好,要知道老婆是你的另一半不是你的下屬或是出氣筒。
 
 
前幾天看影片,有個老師說,每個人最容易對自己親近的人發火,卻不明白
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記得當自己要發脾氣或是不耐煩時,離開本來的環境,
或是先深呼吸,我平常都是這樣教兒子的,要發脾氣記得要深呼吸,多深呼吸
幾次你會發現,很多大事瞬間變小事了!很多傷人的話你會發現不如不說
 
 
我曾經試過,當自己想生氣的時候,在腦中多想一下,最後我就不開口了,
因為開口一定沒好話,一定就是找對方吵架,不如不開口,沒想到,
過一陣子我就忘了!
 
 
 
 
生氣不但沒有好處,還會傷人傷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老夫妻的智慧,
遇到問題要解決、東西壞了要修理而不是丟掉!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