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_852-1.jpg

 

 

多艱難就有多成功!

 

現在IG流行,上面所有圖片都很光鮮亮麗,你或許會覺得,為什麼大家都過得很好?而你總是遇到衰事?為什麼這些人可以每天打卡旅遊,而你總是窮忙

整日?要知道,成功的人或許沒有你想像中這麼的好過,曾經她們都有辛苦的一段過程,這邊要分享幾個成功女人的背後故事,看完你可能會覺得

真的,難怪這些人現在可以這樣不凡

 

人生總會失意,要知道或許失意就會是得意的開始,上帝總是會創造各種挫折給每個人,只有願意突破和成長的人,才能迎來另一個成功的開始。

 

很久以前我買過一本書,是歐普拉的自傳,現在是全球知名主持人的她,

其實並不是一帆風順,她的童年生活猶如地獄一般,是黑人貧戶出生的她,

生父不詳,媽媽十幾歲就未婚生子,將她交給外婆養,後來直到六歲才北上依靠

母親,沒想到十四歲也未婚生子,生下的男孩不久也夭折。

 

後來母親將她送去寄養家庭,所幸寄養家庭的人很重視教育,堅持歐普拉要好好念書,才將歐普拉從貧窮和暴力的生活圈拯救出來!

 

歐普拉有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就是一個人可以非常貧窮、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善自己的處境!」

 

後來的她也不是事事都順利,但毅力過人的歐普拉總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度過,

才接下主持工作!成為深受觀眾愛戴的脫口秀主持人!

 

 

另一個也是相當勵志的故事,那就是我最喜歡的書,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

現在的她比英國女王還富有,到底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可以改變她的一生?

 

曾經因為生活的磨難讓她差點想要離開人世,羅琳的童年並不快樂,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父母頭一胎希望是男生,可想而知,羅琳的出現並不在預期中,

因此備受冷落,在學校也遭受同學的孤立,內向的她迷上了看書和寫作。

大學畢業後,羅琳遠離家鄉,到了葡萄牙當起了英語老師,並且遇到了她的丈夫,

本來以為終於可以獲得幸福和重視了,沒想到卻是一生噩夢。

 

 

 

 

愛情和婚姻不似自己想像中的順利,兩人不斷爭吵,沒想到最後卻意外懷孕,

促使兩人結婚,本來羅琳以為婚姻能夠改變丈夫的個性,沒想到,婚後丈夫

個性更是失控,會對羅琳動手動腳,還在小孩出生兩個月後將她趕出了公寓。

 

被趕出來的羅琳失業離婚,身上身無分文,只有申請政府的救濟金,

生活窮愁潦倒讓羅琳很想要一走了之,但看看眼前的女兒,她覺得這是生活中唯一的好事。她開始反思自己的前半生,尋找生活的意義,想起了曾經構思過的故事,開始提筆寫哈利波特,常常一寫就是一整天,專注在自己創作的故事下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故事將改變她的一生。

 

哈利波特第一部足足寫了五年,完成後的發行一開始困難重重,出版商都不願意發行一部不知名的人寫的小說,陸續接到退稿,讓羅琳心灰意冷很想放棄,

直到有一家快倒閉的出版社願意首印500冊,但報酬只有少少的1500英鎊。

出版後偶然接到了機會,才一炮而紅,現在她的資產超過十億美元,財富比英國女王還多,甚至之後遇到了第二任丈夫再婚,婚後十分幸福!

 

上帝總是關了一扇門後,幫你打開了另外一扇窗,但這扇窗往往是你要度過

千折萬難、使勁突破才能得到了!

 

沒有人能一帆風順,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你怎麼曉得沒有無盡的辛酸呢?

因此,千萬不要再去羨慕你所沒有的,要知道遇到挫折,有多苦難就能有多成功,

很多人容易因為一些挫折,或是感情失意就放棄事業放棄一切,這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很多的轉機往往就是一念之間,而成功也在這一念之間!

 

希望你們都能善加把握這“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