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6982.jpg

 常常會有人問我:個性很保守,擔心會有風險,但又不想只做定存,到底要怎麼投資?

投資這件事有時候真的要看運氣,一般人不喜歡承擔太高的風險,但又想要賺錢,因為定存的利息其實很少,如果以懂得投資人的角度來看,定存實在是存不了多少錢,是他們很少使用的理財方式!

因為,真正能夠有錢通常是錢要滾錢,要擅用投資方法,但投資這件事,對上班族和家庭主婦來說,不是容易的事,要有錢還要有閒(時間管理)以及要有理財的觀念。

 

p2-1.jpg

 

在投資以前我覺得要先了解報酬與風險的關係,

你必須要先了解這個觀念,高報酬的投資往往會有高風險,投資絕對不能憑感覺

就像股票這類型的投資,我身邊就有朋友投入千萬,賺的時候是千萬,賠錢的時候也可能是千萬,

這就是所謂的高報酬高風險,他是專職的股票投資人,每天時間就花在股票上,

我有另外一個朋友也是投入股票,買的時候是一張30萬,

沒想到後來跌到一張11萬,她賠慘了,在低點售出,股票現在回到15萬一張!會跌到這麼誇張,就是因為她沒時間看盤做功課,平常非常忙碌又是工作又是照顧小孩,然後對投資也很茫然,總是高點進低點出,每次都賠慘了。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是對基金投資很有興趣,那時候有做保險的朋友來找我,

和我鼓吹投資型保單,可是買一張保單放在那邊,不了解的人還是不了解,

因此我沒有貿然下手,後來聽朋友說,她有買但投資成果也是差強人意!

 

果然,投資這種事情,還是要有些觀念以及數據分析,像我剛出社會沒什麼錢

又沒有理財概念,那時候如果投資一定也是不如預期的!

01-01.jpg

 

 

如果你總是沒時間?也看不懂理財很茫然,周遭也沒有可問理財投資的人,

那麼你真的可以試看看野村投信的「理財農場」機器人服務,理財機器人最適合理財初學者、及忙碌的上班族,跟進跟出賠錢過的人,這些族群可能是專業度不足,或是根本沒有時間來看數據操盤,藉由機器人理財的智能投資協助,可以從上千檔的基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標的,比倉促亂投資來的好太多太多了!現在全球AI理財機器人也很紅,有專家指出,自動有紀律才是好的方法,野村投信推出的Money farm理財農場,就是運用大數據資料,自動化為投資人進行配置與管理,就好像每個人擁有好幾個農場,每個農場都是一個理財目標,像是結婚基金、退休基金、旅遊基金、購物基金等等,你可以看著投資標的逐漸成長,長期累積的成果也可以讓自己更有投資的動力!

善用理財機器人可以有效的投資理財,減少因為自己的慌亂、亂下決定而做出錯誤投資決策,藉由數據分析以及專業建議,讓自己對投資不再茫然,除此之外,機器人理財服務隨時有機器人全自動管理,當出現投資組合和原有設定比例差得多時,也會立刻幫你執行再平衡,這樣子比你隨便亂投資來的好太多了!

 


 

IMGL6958.jpg

 

這邊為大家解析野村投信的「理財農場」機器人,分享給大家,

野村投信的「理財農場」機器人服務特色有三個

1高度客製化服務:可以根據問卷了解你的需求規畫你專屬的投資組合

2首創自動再平衡:由電腦系統24小時全天候管理,隨時監控、再適時自動調整,投資方向不會偏離原來的目標,而且AI理財全自動管理,也可以把時間專注在生活與工作上了

3機器人+真人理專,服務更週全:機器人的好處是冷靜(不會慌亂)、有紀律,不容易受市場環境變動影響,就不會亂了方寸而匆忙買賣,造成無謂的損失,當然如果你想和專人深入一點溝通也有線上電話可以諮詢,真的很貼心


如果你是不懂投資、沒時間了解,以及理財初學者,真的可以使用看看「野村投信理財農場」機器人服務。

你想想看,每分每秒為你監控投組,申購手續費只有0.3%,境內模組還可以享有法人S級別才有的0.99%管理費,若遇到市場或投資出現變化而需要調整,境內模組再平衡也不收錢,算一算省下功夫也省錢。

說真的,我一直對於基金投資和其他類型的投資很有興趣,但是不懂也沒時間多了解,主要時間都在忙碌工作與照顧家庭,雖然很想投資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看到野村投信推出的理財機器人,真的大為驚喜,根本就是為我們這種忙碌又想要投資的人專設的,可以根據它的步驟設定自己的理財計畫! 

說了這麼多,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操作看看,

首先,來到野村投信機器人理財網頁  https://pse.is/FYLD8

 

像我是選擇退休規劃,輸入年齡和自己的目標設定,問卷大約三到五分鐘而已

有助於理財機器人更了解你的投資目標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可以根據你曾經試過的投資方式,更準確的了解你的投資經驗

 

06.jpg

 

我覺得這個問題也很重要,當緊急事件發生時,家中有無備用金

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觀念,當知道你的備用金多少,才能幫你評估可投資的標的

譬如你備用金少,風險大的就先不要!

備用金多,可以嘗試的就多一些

07.jpg

08.jpg

 

 

 

 

 

主要是根據你填寫的問卷分析你的投資風險屬性,可以承擔的風險以及想要投資的時間,經過電腦演算法以及數據分析出最適合你的理財規劃,現在會流行理財機器人主要就是要避開人為的影響,保持投資的準確性以及有紀律的執行!

 

09.jpg

10.jpg

11.jpg

 

 

 

野村投信「理財農場」機器人服務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動幫你進行再平衡,提醒你是否偏離了原先設定的投資目標,以及方便像我這樣固定投入,然後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理財目標有紀律的執行,我覺得很棒

IMGL6974.jpg

 

 

在機器人理財的投資平台上,我是設定每個月投資五萬,初期投入二十萬,希望十年後退休金有六百萬,輸入這些數字以後,理財機器人就會為我演算出適合的建議,股票債券和多重資產等等資產配置比例,然後再幫我演算如此投入的金額和我的目標相差有多少,如果差異過大,可以再修正金額。

下面出現的圖表是理財機器人幫我利用歷史指數資訊,演算出資產配置比例,以及目標的達成情境狀況分析

紅線:投資成本,灰色區塊是較差情境,深藍區塊是一般情境,以及淺藍區塊是較佳情境,只要目標落在深藍區塊的一般情境,達標的機率就很大。這樣的圖一看就懂(防呆做得真不錯!)

 

 

IMGL6977.jpg

 

當你設定目標以後,會清楚的看到你目前投資的金額離你的目標近或是遠,這樣就可以了解你是否需要加碼、或調整投資年限,甚至選定標的確定投資以後,都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損益比,還會時刻幫你監控把關,一旦市場或投資組合偏離原來投資軌道,就會自動幫你調整回到原始配置比例

最後要叮嚀大家,選擇基金投資或是理財方式千萬別犯的錯誤

1新手別貿然全部壓寶投入同一個商品,如果你對市場不是很熟,那麼記得要分散風險,要做好資產分配,這比較重要!

2投資具有趨勢前景的標的,只要是有投資過的人應該很清楚,景氣就是有好有壞,投資市場也會跟著漲漲跌跌,但前提還是你投資的標的有前景性,這樣才能在長期循環中有機會創造投資獲利

因此使用野村投信機器人理財就是這點有好處,只要花3-5分鐘做好理財問卷健診,電腦系統就會自動幫你建好專屬的投資組合,還有24小時全天候監控,不用再花時間去研究,真是太方便了!

 

 

看到這裡,覺得對理財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去野村投信「理財農場」機器人服務的網站,

來測試看看自己的投資計畫以及投資組合吧!

 

測試都是免費的喔   https://pse.is/FYLD8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投資人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