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1.jpg

 

婚後能夠有自由嗎?當然,婚後想要擁有自由,就是需要彼此的配合!

 

常常會有讀者敲我,到底該不該給老公和朋友聚會的自由?

 

我說:當然要啊!兩個人因為相愛而結婚,不代表要因為這個婚姻少了交朋友的自由吧!但是前提是,彼此要配合!

 

何謂彼此配合?那就是老公你可以和朋友聚會,當然相對的,老婆也可以和朋友聚會,你一次我一次,相互平等,兩個人自然都有自由。

 

然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一般都是老公可以出門聚會,輪到老婆的時候,

因為男人長期在外工作不熟悉顧小孩的工作,所以老婆常常要待在家照顧小孩,

以防男人手忙腳亂。

 

在這樣的情況下,女人自然也不會想要讓男人出門輕鬆聚會,畢竟

一起失去自由才平等。誰會想要另一半還能過著單身瀟灑的生活,

想出去就出去,想要和朋友聚會就喝酒聚會,而自己就因為要照顧小孩

常常待在家。

 

 

婚後有了小孩,會失去很多自由,但是只要願意互相幫忙,就會得到

自己想要的自由,像我最近看韓劇我的漂亮女兒,裡面有一對夫妻,

男人總是找藉口晚歸,因為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可是老婆總是從早忙到晚,

省吃儉用,就為了女兒的學費,男人則是偷偷把錢買自己的東西。

 

長期下來,老婆自然會很不滿,甚至會阻止老公發展自己的興趣,

男人啊!當你抱怨女人不信任你?不給你自由的同時,仔細想想,你的另一半

有自由過嗎?

 

有些男人會說,好!那我就不出門,可是待在家老婆還是碎碎念,連玩個電動,老婆也是很不爽!

 

我覺得,大部分的家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男人總是不明白女人不爽什麼?

其實很簡單,你思考一下,如果你今天是女人,待在家一整天,照顧不會說話不會表達的嬰兒,只會用哭來表達。

 

你聽了哭聲一整天,好不容易看到老公回來了,想要有個喘息的機會,誰知道

你的老公一下班只想好好吃飯,洗完澡只想看電視或是玩電動,連一聲問候都沒有,可想而知,你一定會很生氣!

 

顧小孩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更何況女人是為了家庭才放棄工作在家照顧小孩,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時間,興趣以及身為女人享有的社交圈。

 

所以,男人換位思考以後,假如你想要自由,那麼很簡單。

就是對自己的老婆體貼一點,家事一起分擔,只有懂得一起分擔、一起照顧小孩的男人,才能夠享有自己的自由。

 

彼此都要有家的觀念,要有家的責任感,能夠讓另一半放心,自然就能享有自由。

否則誰會想要自己的老公出門應酬不接電話,三不五時就是朋友聚會,

放老婆孩子在家,自己搞得像單身漢一樣?

 

 

夫妻溝通為什麼會出現問題?主要就是彼此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不懂得換位思考,要先明白對方在意的是什麼?

 

當你弄懂了對方在意什麼?在意的就不要去做,好好的和對方溝通,自然就能達成你想要的方式,對另一半硬碰硬是最差勁的方式!

 

試著讓步一點點,讓另一半也有讓步的空間,當你們願意多為對方著想一點,

關係自然會更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