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44.jpg

 

 

有個離婚的朋友和我說,真正讓婚姻失敗的從來都不是大事情,而是

那些生活瑣事、生活日常厭煩的小事,讓兩個人爭吵不斷!

 

之前看了某個節目,陳意涵和老公一起在節目中度過日常生活,其中一個橋段

陳意涵老公煮了泡麵,只有一碗想說一起吃就好,陳意涵堅持要一人一碗。

兩個人僵持不下,最後陳意涵老公嘴上說好,內心卻在發火甩了抽屜就離開,

陳意涵頓時愣住了!但也默默的讓老公靜一靜。

 

到後面,陳意涵老公去跑步,陳意涵默默的跟在後面,兩個人彼此不發一語,

後來因為一個點,讓兩個人會心一笑就和好了!前面的生活日常有沒有很眼熟?

兩個人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甚至是擺放東西的順序就爭吵不完,

彼此誰也不讓誰,兩個人如果沒有像陳意涵她們那樣擁有爭吵的默契,可能會十天半個月的誰也不理誰。

 

可能女生心理會認為,為什麼男生不會讓自己,為什麼就不能哄一下呢?

而男生可能認為,為什麼一些習慣連順手都不會?彼此有彼此的委屈和癥結點,

如果沒有說出口好好溝通,很容易讓這些瑣事影響感情。

 

前陣子看到新聞蔣友柏和老婆17年婚姻告終,裡面其中一段就有說,彼此早就因為一些習慣不同,生活方式不同而有所爭吵,影響婚姻的有時候往往不是別人

而是那些日常的習慣和彼此的價值觀。你覺得的小事可能在對方眼中是大事!

慢慢的,從幾天一小吵到每天吵,婚姻就會開始出了問題!

 

其實,本來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所有的習慣和觀念自然會不同,

連堅持的點有時候都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但這就是夫妻,

莫名的堅持,沒有理由的點,然後兩個人會看彼此不順眼,最後妥協

和好!

 

我有個朋友剛結婚,和老公總是爭吵不斷,連語氣這樣的問題也可以吵,

彼此都覺得對方不耐煩、口氣不好,幾次爭吵之後,她和我抱怨,覺得老公不可理喻,想要好好和對方溝通也找不到對的方式!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會有個磨合階段,尤其剛新婚,住在一起自然也要習慣彼此的生活習慣和作息等等,你必須要開始學習欣賞對方的點以及懂得感謝對方的付出。

 

在潛意識中,你要把太過自我的觀念拿掉,兩個人要共同建立彼此認同的方式,讓兩個人都擁有安全感!平常覺得有問題就要即時溝通,太多夫妻的案例往往是

到了激烈爭吵時,才進行激烈的溝通方式!問題是這樣的方式並不會有效溝通,因為彼此都在生氣憤怒的狀況下,講出來的話傷人又傷己!如果不懂得即時修護

很容易傷了感情!

 

夫妻想要化解衝突,首要就是要懂得休戰!

像我一開始和老公相處也很容易衝突,尤其他的脾氣瞬間就會燃點,經過這幾年相處,兩個人已經逐漸有默契,就是爭吵時一方會停住閉嘴不說話,或是離開現場,也因為雙方有明白休戰的真正意義,所以爭吵就會自然減少!

 

有時候,我也會找兩兄弟聊天,要和他們溝通一下對爸媽爭吵的看法,

因為孩子是最清楚的人,如果他們認為爸媽常常吵架,也會讓他們性格造成改變,當孩子童言童語和我們說了看法,我會再找老公溝通。

 

婚姻本來就是需要經營的,看過太多男人覺得老婆是自己人,不需要說什麼

不需要改變什麼,相處就是要自然。但是因為這樣的觀念反而會讓婚姻走向衝突。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要適時改變,所謂的改變是為了彼此的成長和協調。

譬如,老婆一直看不慣你的缺點,難道你就要把這樣的缺點繼續?讓夫妻持續爭吵?適時的做點改變,會讓夫妻的關係經營得更好!女人也不是要你完全改變,

而是要讓她看到有決心,願意改變的心就好!

 

要經營一段好的婚姻,除了要肯定欣賞你的另一半,最重要的是要隨時聊聊

彼此的想法,讓對方明白你對事情的看法,才不會造成誤會和爭吵!

 

還有就是,適時的感謝,不要認為夫妻就是家人不需要說些感謝的話,

偶爾說些感謝的話讓對方明白付出是有價值的,反而會讓感情更加溫喔!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