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時代是倉促的。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傾城之戀》張愛玲

看到這段話,過去 這兩個字深鑿在我心坎,時代在改變,人的觀念在變,

連愛情也開始改變。無從置喙這樣的狀況,我們只有順從,適應這個逐漸看不到真心的年代


愛情是流動的。等到歲數漸漸增加,恍然意識到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有了隔閡,

抬頭望望,已經喪失愛情衝動的自己,訝異分辨不出何謂 真心。

在愛情流浪幾段戀情後,選擇被動的態度來戀愛,這樣的愛情,

好似理所當然的存在,沒有一點侷促。

對每個戀人,我淡忘了 要 的權利,不擅長的 要 愛情,

情人不給,我不在意;情人給,我當作得到。

認為愛情就是長時間的相處,自然而然的熟悉,遇到缺點,能容忍的範圍內

我們彼此修正,沒有什麼大期待,也不會因為愛情,我們相思成災

一切的一切,理所當然又帶點習慣。



攝影傑思

『沒有愛可以稱為愛情?』你問我

『年輕的我,認為這是不可行的,愛情一定要有十成十的愛,才能名為愛情

但過了好些年後,我發現,只有愛的愛情,也是不可行的。

於是我,發現愛情中不一定要全部都是愛情,我付出百分之四十的真心,

其餘的我考量的是適不適合的因素。』


沒有愛不能稱為愛情,但只有愛情的愛,也不叫愛情。

愛情不是這麼淺薄,年少的我們,只懂得說愛講愛聽愛,

等到出社會後,愛情是需要加入現實因素,彼此的步調開始緩慢了下來

於是很多學生戀情遇到衝擊,交往五六年後分手,我們抵不過的不是愛情

而是現實。

年紀的成長,相對,愛情也要成長。


我還是需要真心,心中仍是悄悄升起希望的情緒,猶如平靜無波的水面,

泛起了漣漪。

但我明白,愛情沒有完美,正如愛情不是不變的,

所以我渴望的不是只有真心的愛情,而是了解。

像朋友般自然相處,不需整日的情話,不需有天荒地老的承諾

僅僅只是互依互靠,僅僅只是讓我知道他是能夠保護我

愛情需要,

一個能夠陪伴,及了解我的人,牽著我的手帶領我一同在愛情世界中成長。

我希望愛情,不再成為  過去。



喜歡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