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最近比較偏向愛情方面,大家比較喜歡看關於這方面的文章

反而讓我開始矛盾於我打文章的想法.

  所以,今天不談愛情.也希望大家可以靜下心來看這篇文章

  那天,起了大早去上台灣史,老師放的紀錄片是關於228事件,我看了心情很沉重.

就算是面對已經久遠的歷史,但這種身為台灣人的傷痛,是無法撫平的.

  我頓時可以理解本省人對於外省人的仇視心態,但說實在,本省人所仇視的外省人

是當年從大陸過來的外省人,經過這麼久的時候,本省人還要仇視已經在台灣的這些外省人?

其實,省籍情結
這個話題總是在我身邊圍繞不去.就連現今台灣人已經如此文明.

但這深固的觀念仍是深植一些人的心中.

  我小時候搬去高雄,就開始了這樣的話題.我不太會講台語,而我算是半個外省人.

去以前男友家裡,對方爸爸開始故意一直講台語,一直盤問我,好像連我祖宗十八代都想知道

一樣,他們家是親綠,所以對我態度超級差,我面臨這樣的態度,其實有點火大.但我仍是忍住

畢竟是長輩.

  之後,也是以前有個男友,家裡也是親綠,一開始本來沒有問我是哪裡人,對我態度很好

後來知道我是外省人,就不太贊成我和對方談戀愛.這是什麼道理,我真的不懂.

  
外省人和本省人,還不都是人,我們有什麼分別?

  因為政治炒作省籍情結,但從來沒有想過,這樣是會影響大家觀念和生活?每次炒作

掀起大家許久遺忘的記憶,再來仇視所謂的外省人?
可是經過這麼久時間,你可以分辨你是很純的

本省人?很純的外省人嗎?我爸是本省,我媽是外省,這樣的融合,根本就已經分不出了.

那這樣的仇視,不就很多餘.

  我不迷政治,也不會想要支持什麼,但是你喜歡哪個政黨都需要理智,你可以喜歡

但不必要因為喜歡這個政黨,支持它,就來傷害別人.
這樣其實很幼稚.

  二二八已經過很久,看到紀錄片的時候我都想掉淚,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難過.

但不論你是本省還是外省人,當你站在台灣這片土地上,你就是台灣人

當你熱愛這片土地,你想有所貢獻的時候,你就是台灣人.

當你還在呼吸這片土地上的空氣,使用這些資源的時候,你就是台灣人.

當你曾在電視前為了奧運加油的時候,那股榮譽心油然升起,你就是台灣人.

當你以身為台灣人為榮的時候,你就是台灣人.

  我們有什麼分別,我們都只是"愛台灣"的台灣人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覺得認同就按下你的推薦吧






歷史課時間,有網友不太了解228起因是什麼?

起因是
專賣局官員查緝女販私賣香菸,竟打傷女販,後來又開槍射殺抗議的市民,導火線就這樣引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