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又到了一年的新開始,日子到了耶誕後總是過得特別快,馬上就是跨年,在跨年的那一刻,想起了一整年的總總,不論是快樂、挫折和失敗,在心中都會期許自己,新的一年會更好。

 

每年的跨年開始有些許哀愁,從不知所謂煩惱的國中生,到逐漸懂的維特煩惱的高中,延伸到瘋狂體驗跨年美好的大學生,人生的精華在大學生時期,盡情的享受,那一年的阿里山跨年、那一年的貓空跨年、那一年的衝台南關子嶺溫泉倒數,後續的每一年跨年,你都漸漸曉得,一年多添一歲哀愁和長大,身邊開始朋友告急,無法參與跨年,是為了工作、為了家庭,為了即將迎接得生命,我們在自己增添的歲數與身邊陪伴人的改變,讓自己忽然急速成長。

 

 

在面臨要30歲的日子,覺得每到這種時刻都是一種改變,你細數從年初到年末,我想起了年初毅然決然想換個環境,換種心情的我,隻身一人到了英國念語言學校,第一次離家這麼遠,陌生語言與陌生環境,讓自己彷彿從個孩子的心靈,瞬間提升到大人的程度,自給自足,什麼都要會。在到回國後,連續不斷的行程,演講主持在到出了人生第一首歌,你想要持續的超越自己,終究輸給了時間,一直期待我寫作能有更不同的面向,卻讓生活折磨的失了靈感,到近日,重新提起勇氣和毅力,告訴自己,我必須繼續,我有個夢,有個小說夢,我要用心的花盡時間寫完它。

 

這一年中,你認識了很多人,也很多人離開了。

 

 

精疲力盡的你知道,人生來來去去就是這麼多,感嘆無益,唯有珍惜身邊願意陪伴在你身邊的人,如此才不失那些離去的人的真正意義。失去是為了珍惜擁有的東西,我一直這樣深信著

 

 

每個挑戰和失敗,都有老天爺想安排的原因,越是失敗越是受挫,你面臨的成長空間就更大,就像一個學生即使你這次考了數學五十分,表示離你進步的空間還有五十分,下一次你考了六十分,縮短了距離,你的努力和進步是有所成長的,相信所有人都看的見

 

 

人生不盡如人意,愛情總不照劇本走,而你的想法更是。

 

 

有時候,也只是害怕失去的一個念頭,困宥了自己。

 

 

你從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在等著你,所以別把自己的現在給限制住了,還有更多新的一年會來到,老天給你關了一道門,必定給你開另一扇窗,緣分也是如此,走了一個人,你怎麼會猜想的到下一個人,即將到來。

 

 

 

你以為你失去了最好的人,俗不知,後面還有更好的人

 

 

與其一再的懷念難過,還不如提起精神來,畢竟去年的你眼界一定比明年的你小,所以明年遇到的人一定會更好。

 

 

人就像毛毛蟲一樣,等待蛻變,一層一層的剝落,然後長成最美麗的蝴蝶,迎接屬於你的未來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