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風波鬧很大的憑什麼姐,拜金這個話題一直都是很夯的話題。

很早以前就有和她一起上過通告,她的個性講話風格一直是這樣,所以我看到並沒有覺得很奇怪。反而是身邊的男生朋友,一個比一個還忿忿不平。

 

「她憑什麼?」某一個男性友人

「她居然敢嫌別人窮?」另外一位月薪三萬的朋友更氣

「拜金需要這樣大肆宣揚,教壞別人嗎?」正義凜然的朋友氣憤的說

 

 

其實拜金這件事情,男女生都會發生,這次會鬧這麼大來自因為很少有人拜金大肆宣揚,甚至嫌貧愛富的言論公開場合談論。我想當個新聞點或是一般聊天話題來看,或許就不會這麼生氣。因為我今天要來討論的是金錢和愛情的衡量,而不是憑什麼姐。

 

很久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身邊朋友發生的事情,女生要和男生分手,男生非常的憤怒,於是來到女生家大吵大鬧,要求女生還回以前交往幫她所支付的補習費三十萬、生活費六十萬、以及種種的金額。

 

我們聽聞都很詫異,或許當愛情扯上金錢了,就是這樣的膚淺。

以往你需我供的模式一旦被打亂,現實問題浮上檯面。我曾經支付過的,一一都要你索還。

 

這就是所謂那些送陳小柔禮物的模式,她要別人給。如果這樣的模式在一般人的戀愛中,是非常普遍,供需言論,但重點就在於她把這樣的事情鬧大了。

 

身邊也常常出現這樣的朋友,她愛錢、男友給。我不會對這樣的朋友做出什麼批評,因為每個人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我想要的生活就是,自己賺、自己花,你想要什麼比和別人索取來的更快樂,也不用看任何人的臉色。

 

一直以來我都不會想要依靠任何男人,因為這樣的愛情會失衡。

就像很多東西你去索討,會變成理所當然;久了對方不給,或是對方想要得到些什麼的時候,一切的問題會接踵而來。

 

有個調查是,當雙方的收入相差不大時,感情是最穩定的。很多人會認為找到長期飯票就是保障,其實錯了。

 

你可以發現更多的女星嫁進豪門不幸福,因為不是有外貌就等同於幸福,那只是進入豪門的先決條件之一而已。每個人談戀愛都會膩,就算是美女看久了、看多了缺點,也會提不起興致。

 

如果不懂得讓愛情求新求變,再好再有錢的人也是會失去。

我不贊同拜金言論,因為我寧願當個窮女人,也不願意當個被揀選的女人。

在我的心目中,女人的自尊比金錢更可貴。

 

 

認同就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