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很輕鬆?.jpg

 

全職媽媽總是被人誤會在家不工作就很輕鬆,如果是周遭朋友這樣說就算了,最怕是連自己老公也這樣說,譬如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家,想要老公幫忙一下,

老公就會回:你一整天在家這麼輕鬆,有什麼好累的?

 

通常聽到這些話,全職媽媽們只能氣在心裡,忍住,畢竟還要和老公拿生活費,

但是壓抑久了,反而不是件好事。

 

新聞就有報導,有個全職媽媽在家顧小孩,長期壓抑情緒,最後攜幼兒一起自殺,老公目睹妻兒輕生,到底是什麼原因,明明沒有經濟壓力,卻讓媽媽想要尋死?

 

女生步入家庭後,最大的難題就是該待在家顧小孩還是出外工作,如果不考慮經濟問題,能夠有人幫忙帶小孩,可以選擇出外工作。

 

可,基於母愛,大部分的媽媽都會擔心錯過小孩的成長時期,而選擇在家照顧小孩,畢竟孩子成長只有一次,全職媽媽的決定是因為愛護孩子,但身邊的人並不會認同,大家都認為在家的媽媽比較輕鬆,卻忘了每個媽媽都是生了孩子才當媽的,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照顧孩子,如果寶寶剛好不太好顧,先生又因為工作無法幫忙,那些無數個令人沮喪難過的夜晚都是媽媽自己含淚度過的,如果又需要哺餵母乳,每天餵奶、擠奶、照顧孩子、做家事,根本比工作的先生還忙。

 

平常只能一直壓抑,等到先生休假日或是下班回來幫忙,如果又換來冷言冷語,或是拿家用錢時,先生的態度不好,真的會讓全職媽媽很憂鬱,恨不得自己出外上班,也不用受這種氣!

 

常常聽到很多人都會對在家顧孩子的媽媽說,你真好命,老公養你就好囉!哪像我們都要從早工作到晚。那些把孩子丟給婆婆或是娘家顧的人,真的不懂一整天顧孩子的人的辛苦,那是一刻都無法思考的忙碌。

 

這是24小時的工作,分秒無法休息,也因為和孩子綁在一起,因此逮到時間,媽媽們只想要休息,平常出門要自己大包小包的不說,眼睛還要盯著孩子,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讓孩子受傷,內心的壓力根本沒人可懂,多希望有人可以接班幫忙。

 

 

看到這個自殺的媽媽就感到心疼,也希望更多的全職媽媽們,有事千萬別放在心裡,要多愛自己一點,孩子會大,如果內心真的負荷不了,那麼去上班沒有關係,畢竟,情緒不好也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寧願出外透透氣換別人顧一下,才能讓家庭走得更長遠!

 

還有就是要懂得和先生溝通,全職媽媽即使等於在家工作,仍舊覺得拿人手軟,有時候會為了要和先生拿錢而感到不開心,而先生如果不懂得照顧孩子的費用,也會碎念幾句,這些不滿真的會讓全職媽媽暴怒,偶爾會感到很孤單,覺得內心的苦沒人能懂,這時候先生的安慰就非常重要了!

 

很多家庭紛爭就出在於先生沒辦法理解在家顧孩子的辛苦,我有個朋友

就是先生出外工作,自己在家顧小孩,每次談到這方面的話題就覺得委屈,甚至久了認為自己很沒有用,只能在家顧孩子,所以無論孩子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敢和先生說,因為自己的功用就是要把孩子顧好,即使生病累了也不敢吵醒要工作的先生,她常常情緒崩潰,為了小事就會對先生發怒,長期累積的情緒讓她無法冷靜,如果孩子不是很乖,更是讓她心力交瘁。

 

全職媽,請記得,無論何時都別忘了要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既然選擇了在家工作照顧孩子,就別讓不好的情緒跟著,如果真的無法適應,寧願出外工作也不要讓自己憂鬱,照顧孩子真得是非常累的工作,也不要因為無法照顧孩子感到愧疚,孩子喜歡的是開心媽媽的陪伴,不要讓自己繼續憂鬱影響了未來的人生!

 

先生們,也請愛護自家的老婆

 

因為她為了你而做了世界上最艱難最偉大的工作-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