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06.jpg

 

『要學會擁有被討厭的勇氣』

前幾年有個令人難過的新聞,一個正青春、前途大好的藝人,因為網路霸凌而選擇結束生命。

現在世代在網路上講話逐漸變得不用負責,隨便不認識的人
就可以發表評論,隨便的人就可以發起韃伐。

網路發達後,酸民開始變多,無論是發表對新聞的意見、藝人的意見,甚至連同個人臉書也會出現酸民發表意見,生活中無時無刻存在著酸民,這些講話很愛挖苦別人,並且想引起朋友一同憤慨,把個人臉書當成霸凌的現場。

以前討厭一個人會找三五好友私底下議論紛紛,現在則是
公開在臉書大肆的講著別人的壞話,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有個作家說這類的酸民行徑其實就是一種心理防衛機制,
她要透過轉移的方式發洩自己的不安與憤怒,藉此增加
自我肯定,看到好友一同韃伐,增加自信心,
好像自己人緣很好、很多朋友,大家都認同她的感覺,要知道自尊心較低的人就是喜歡評論別人,他們真實內心其實很明白自己不如人,於是,藉由臉書的酸民行為,來“自我安慰”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狀況,千萬要擁有被討厭的勇氣,要知道有人喜歡你,就一定有人討厭你,你無法滿足每一個觀看的角度,

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說,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生活的象徵,要活得不被所有人討厭那才是一種束縛,沒有人可以完全的被人喜歡,你要懂得無所畏懼,才會進而了解愛自己的真正意義。

無論是誰,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正因為這些起起落落、冷言冷語才能造就現在擁有勇氣的你!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