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03.jpg

讀者來信問我,男友要買房子為了以後的家庭打拼,問我可不可以當保人?

交往已經好幾年了,感情也算穩定,但是會覺得買房子壓力大,重點是

雙方父母也沒見過面,所以我爸媽勸我不要,可我又害怕這樣提會分手影響感情,你覺得該怎麼辦?

 

很多年輕人不清楚保證人這件事,保證人就是當事人借錢需要一個保人,當事人沒錢時,就是保證人要還,我20歲時在專櫃有個同事大我八九歲,平常感情很好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某天她和我說她和她老公要買房子,可是需要保人,問我可不可以當保人?

 

雖然我才20歲,隱約覺得很奇怪,他們要買房子到底關我什麼事?我還是婉轉的拒絕,和她說從小我爸媽就說不能當別人的保人。同事一聽就作罷也沒在提這件事,彼此感情也慢慢疏遠事後回想還好我沒隨便答應,身邊很多朋友的爸媽

就是胡亂相信朋友做了保人,保人跑了,只能替人還錢。

 

回歸正題,感情再好,畢竟都還不是夫妻,八字都沒一撇,如果真要當保人,

何不和男友商量,那名子掛你名下,彼此一起分擔?如果男友不肯,基本上也不需要多談什麼了,畢竟沒結婚,女朋友隨時可換,這樣的保障根本不值得你當保人。

 

多年後我有個男生朋友一直和我抱怨前女友,感情好的時候,我朋友當了女友的保人,女友要創業需要錢,中間一直是朋友再幫忙還,分手後前女友故意不還錢,最後兩人為了錢鬧翻,朋友後悔莫及。

 

這件事告訴我們,保人真的不要輕易當,感情再好是眼前的事,不保證未來也能這麼好,一旦當了保人,心裡有了疙瘩,感情自然也有了變數。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要知道連夫妻遇到困難時都會分開了,何況只是女朋友的地位?

 

我一直認為感情不要牽扯到錢,一旦有了牽扯,很容易變質。

借錢給朋友也是,有還還好,不還就損失了錢和朋友,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