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170.jpg

 

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空姐偷吃事件,討論度會這麼高的原因,除了是老公爆出來的以外,還有一點就是營造假象這件事,大家習慣製造美好,即使過的不這麼好

仍舊想要讓別人感覺你很好?我身邊也有朋友如此,夫妻兩人的臉書非常恩愛,

也有三個小孩,常常出遊,全家感覺和樂融融,沒想到突然就離婚了,後來才

知道老公發生外遇,先不論這兩個案例誰對誰錯,婚姻經營確實是困難的。

 

之前,和幾個朋友聊天,他們不約而同的認為,人生中最差的決定就是結婚,背後的原因大多大同小異,像是婚前不知道另一半習慣這麼差?成長環境不同導致觀念不合?婚前婚後變一個人?

 

其實,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生小孩以後,因為會多了家事和育兒的負擔,

金錢花費以及長輩育兒觀念不同的磨合。

 

台灣的離婚率已經是亞洲排名前幾的,到底兩性婚姻維持出了什麼問題?

在這邊也想提出幾點讓想要結婚或是已經結婚卻發現問題的男女思考一下

 

1結婚前先想一下眼前的人的生活習慣是否適合?

很多人都贊同婚前同居,其實是有道理的,畢竟我曾經有遇過朋友

交往了九年(都遠距離也沒有住在一起過),才結婚一年就離婚。

因為等到真正生活在一起才發現,兩個人很多地方和生活習慣不適合,

不斷的口角和爭吵,最後磨光了愛情。

 

如果真的在婚後發生了生活習慣不同的問題該怎麼辦?

其實這問題很簡單,那就是包容很重要!

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有不同的地方,要理解。既然選擇結婚就要多花點時間經營和維繫,畢竟婚姻不是兒戲

 

 

2兩個人在一起能否更好?

很多人都會忽略這個點,總覺得現在愛對方就好,然而往往婚後分手的理由

常是因為一個人繼續前進,另外一個人的想法停滯而離婚。

 

像我就是一個覺得結婚後確實無論生活或是工作都有變好的例子,夫妻在一起

應該是要有共同目標一同前進,如此才能有共同話題繼續維繫感情。

 

 

3家庭是兩個人的,不要總是找藉口!

婚後常因為工作而忽略家庭,長期累積下來,會造成夫妻間的負面情緒

如果,不想改善的辦法常會變成離婚主因。

 

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男人出外打拼工作是正常,但千萬別忘了

一味的打拼工作,最後晚年落了個夫妻失和、父子不親,相信這每個人都不想要,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中平衡,就是一門智慧了!

 

我曾經問過一位長輩,他事業做得非常大,全台灣上百家分店,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他說周末很重要,只要是周末他一定會放下工作,和妻小去教會或是郊外旅遊,沒有什麼比這樣的行程更能夠放鬆的!

 

平常工作當然是第一順位,可別忘了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要想想身邊最重要的人,除去平常時間,陪伴和經營才是第一順位。

 

有個朋友的老公工作非常繁忙,常常因為工作晃點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常看到朋友的臉書總是打著,我看看他什麼時候才能記得?等到記得時,可能一次要還好幾年的份!這代表著,因為工作已經嚴重的影響了生活的經營。久了不僅老婆會抱怨,連同小孩也是!

 

 

4缺乏溝通

如果婚前你們就無法溝通,婚後自然也是無法溝通,而缺乏溝通這個問題其實是離婚的主因。

 

兩個人生活習慣和生長環境都不同,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有相同的看法,意見不合爭吵是正常的,但如果因為害怕爭吵或是不懂得怎樣溝通而逃避這樣的情況。

長期下來,不溝通不講明白,自然會造成誤解越來越深!

 

別用冷戰取代溝通,默不吭聲不能解決問題,應該要在當下針對這個事情,彼此好好心平氣和的說,記得如果是爭吵等到停止爭吵後再好好說話,這樣才能了解問題所在。

 

 

 

 

5家事的分配

別小看這個問題,結婚前什麼都可以忍受,畢竟不是天天朝夕相處,婚後

你做少就是大問題!

 

 

很多朋友爭吵的問題就是家事分配不均,例如老公回家就是看電視玩手機

或是打電動,什麼都不做。

 

難道全職媽媽就要忍受這些?其實,這都是可以分配的,如果家事全部一個人做,久了自然會不平衡,你就試想如果從小到大家事都是姐姐做,妹妹都不用做

姐姐心理的不滿一定是正常的!

姐妹都會不平衡了,何況是夫妻?

 

以全職媽媽為例,可以十件分一件,請老公幫忙,千萬不要都不開口說

一味的生悶氣,悶氣生久了就會釀成大吵架!

 

6和我原本想的不同人?

該忍受就繼續忍受,不能接受那就不要在一起,我覺得這是彼此選擇結婚的默契,我最近有聽到一位朋友即將離婚的消息,男生婚前百般追求,視如女神,

兩人旋即閃婚,婚後女生就專心當個家庭主婦,幾年後男生開始嫌棄女生,脾氣不好、不夠溫柔、然後和別的女生外遇吵著要離婚。

 

我很納悶這是什麼八點檔劇情?婚前追求時不就是知道女生的脾氣沒有這麼溫柔,為什麼要結婚十年後才開始嫌棄?

 

我真心認為女生要多保護自己一點,現在追求的殷勤不代表男生永遠會如此,

閃婚自然有該承擔的風險,雖然就算認識交往好幾年也容易離婚,起碼你多一點時間評估對方也是好的!

 

 

 

 

7婆媳問題

很多朋友離婚原因是因為婆媳問題,長期不合以外,先生又無法處理,久了變成吵架問題,整天針鋒相對,造成感情失和!

 

我有個朋友本來有論及婚嫁的男友,但她深知自己個性和男友媽媽不合,

男友本身比較媽寶一點,最後理智戰勝感情,她選擇放棄這段三年感情,

她無法忍受婚後一切還要被婆婆所管(男友的內衣褲到三十幾歲都還是媽媽買)。

 

後來這個男友也結婚了,才一兩年就離婚,很多問題不是不能改變,而是無法改變,朋友後來遇到現在的老公,老公很照顧她,兩人相處愉快,也沒有婆媳問題。

 

多一些時間思考,就會改變自己後來的命運,所以婚前的停看聽很重要!

 

婚前多想一點,好過婚後後悔,即使你真的後悔了,也為了你的家庭和孩子多想想,畢竟這些當初都是你想要的,怎麼過了幾年,這些全成為了負擔?

 

婚姻生活是長達五十年的事情,因此在遇到問題時,不要隨便敷衍不解決,

畢竟,現在不解決,有一天也是會爆發造成問題。我曾和一個朋友說,

經營婚姻最重要的其實是溝通,婚前交往就無法溝通,那婚後可能會更糟糕!

如果你常覺得對方不懂你,講什麼對方都不懂,那麼結婚這件事情真的要

三思而行!

 

最後,別忘了,對於婚姻千萬不要太計較,

 

要知道成功婚姻的秘訣在於:把大災難看成小事故,而不要把小事故看成大災難。簡單的來說就是放大婚姻的快樂,記得縮小婚姻的不愉快!久了你就會明白,

經營婚姻真的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