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168.jpg

 

該如何存到錢? 五點理財小筆記

 

很多年輕人常常抱怨錢不夠用,事實上不論錢多或是錢少,沒有人會覺得錢很夠用的,完全憑藉著價值觀的問題!

 

我們先來想想,你真的清楚你的金錢花費嗎?

一般來說,如果單單靠著記憶來理財,是很容易出錯的,你會發現

好像你什麼都沒花,但錢就是永遠不夠用!

 

這邊我要來分享幾個理財小方法(真的很有用喔)

 

1記帳很麻煩,那就使用手機app

以前的我都是用手寫記帳,但因為跑來跑去加上每天時間很忙碌,常常會漏掉

或是忘記記帳這件事,後來我改為手機app記帳,一目了然以外

很快就清楚自己的金錢花費,從而修改花費的標準,進而達到省錢的目的!

 

2你的皮夾永遠不要裝太多錢:

很多人的習慣是這個月的花費就一次從薪水領出來,有沒有發現

你領多少出來,這些全部都花掉,而且可能是短短半個月之內就會不知不覺得花光,沒錯!這就是一種習慣問題,人本來就是容易這樣,有多少花多少,

要你存錢永遠都嫌難!

 

因此學會記帳以後,開始要把金錢分類,分類分配後,才會知道一次要領多少錢

要花多久,才不會發生錢永遠不夠的問題!

 

3調整你的價值觀:

曾看過一句話:今天存錢明天才有選擇,不要覺得窮人就不需要存錢,

很多有錢人可是很會存錢的呢!

 

先搞清楚自己的金錢流向,然後調整自己的價值觀,譬如,本來你覺得

花一千元很ok,請改成花500元很ok,當你如此調整以後,你會發現

你開始存下很多500元,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的存下第一筆錢

 

4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沒花:

在使用手機app記帳以前,家庭要存錢比較難,畢竟花費很多又很細瑣,

所以我們一直覺得也沒花什麼,直到使用記帳以後,我才發現,

很多的沒什麼累積就變成大錢,因此我就開始叮嚀奶爸,和他說:

請調整你的價值觀,你覺得沒花到什麼錢,事實上,一紀錄起來全部都是很可觀的花費,這就是為什麼沒有記帳習慣的人,很難存到錢,畢竟腦袋不可能一五一時的幫你紀錄所有瑣碎花費,但這些瑣碎花費加起來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尤其是家庭的開支)

 

5把錢放在對的地方:

這是我一直提醒大家的,當存好第一筆錢時,記得先把錢放在對的地方,無論你想要放在銀行或是哪裡都可以,從第二筆錢開始再學會投資比較好,畢竟,

投資很有風險,千萬不要完全沒有後盾就貿然投資,如此很容易失敗!

 

其實記帳每天頂多五到十分鐘,但一旦你開始這個習慣,你就會發現

你的生活開始改變了!曾經我也是屬於有多少花多少的人,那時候有朋友提醒我要存錢(想賣我保險的人)還被我念了一下,直到自己沒有錢可以支付一些錢的時候,才嚇到我,大學時期打兩份工明明月入四萬元卻沒有半毛錢,

從那一刻開始,我下定決心要開始好好存錢。

 

要知道關鍵不是你能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能夠存下多少錢

 

所以,我都可以改變了,要相信你自己也可以(畢業後我第一份工作22K,照樣繼續存錢,要知道理財這件事情絕對沒有分錢多或是錢少的,只要開始第一步

就會改變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