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146.jpg

 

 

人生減法哲學-法國人只需十件衣
最近瘋傳的文章,裡面描述有個巴黎的女孩寫了一本書,瞬間紅遍了國外,
這本書叫做[法國人只需十件衣]。
 
乍看書名有點詫異,畢竟巴黎有著時尚流行的美稱,各種精品名牌都出自於法國,身處於流行更替快速的城市,怎麼可能只需要十件衣服?
我想或許衣服只是表象的象徵,作者真正要告訴大家的是,重點不是擁有多少衣服,重要的是穿衣服的你!
 
在巴黎,許多家庭的衣櫥很小巧,裡面能掛的衣服也不多,他們只掛了十件左右的衣服,然而大家的衣服穿的都很講究,只是習慣這幾件輪流穿!
是的,講究的衣服買幾件輪流穿就夠了,或許花的錢會比我們隨便買隨便穿的小錢來得更多!幾乎每個人提到法國人都會講到優雅,這份優雅是種對人生的態度和生活方式,我常看有朋友嫁到法國去,每天的貼文都是人人稱羨的那種,
不是名貴的華服,而是三不五時帶著小孩出遊、和鄰居烤肉聚餐,放鬆自在
的快樂!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齡,會開始想要減法人生,什麼是減法人生?
朋友不用多,在乎你的幾個就夠,名牌不用多,有一兩個象徵性的就好,
畢竟,對人生而言,加法越多也得不到真正的滿足,簡單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心靈的收穫!
 
我曾看過一句話,人生,有時少即是多,一切只在心境。年輕時我喜歡用加法
來衡量人生,要拼命的工作拼命得賺錢,一年365天,我都不放假,我覺得放假就是損失,自從老公生病以後,我體悟到了人生的加法和減法的道理,
如果生命失去了健康,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比起健康快樂的活著,其餘的相比
根本微不足道!心靈的滿足大過於物質的所有,家人的愛勝過於一切。
 
我覺得那篇文章的重點應該是,我們要像法國人一樣
 
 
1知道想要的,而不是什麼都想要
這點很重要,發現很多年輕人最難明白的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你想要的是什麼?很簡單,那就是你得到什麼覺得很滿足?那樣的東西就是你會想要的。
 
 
2減少身邊不重要的人
以前總認為朋友要交越多越好,這樣生活才會熱鬧充實,到了一定年齡以後,
你會發現,那些曾經和你吃吃喝喝、整天打屁聊天的朋友又換了好幾輪,
而真正關心你的朋友始終沒變,到了此刻你才會體會,減少身邊不重要的人,
多把時間關心真正愛你的人,這才是人生的意義!
 
3多愛自己一點:
要知道,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會吸引別人來愛你,
要多愛自己一點,畢竟你不愛你自己,也不會有人愛你。
 
4遠離爛伴侶
遇到好男人的話,女人應該是每天容光煥發的,如果你每天愁眉不展
悶悶不樂,那麼你應該要做的減法就是遠離對你不好的男人,
勇敢去嘗試各種可能!人生很短暫的,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好的人身上!
 
5你可以享受物質,但不需要過度
物品本身是為了讓人的生活過得更好,而非買了一個物品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悲慘,我們應該要讓物品回歸到之前的價值,它應該是買來讓你生活更美好的才是!
 
最後,最重要的人生減法哲學就是,不是要你都不要花錢,而是把錢花在對的地方,不是要你都不交朋友,而是交對的朋友,不是要你都不買名牌,而是比名牌更重要的是你這個人的價值!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