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8.JPG

 

 

男人的「紅粉之亂」

每段戀愛多少會遇到前女友的問題,除非你是初戀,否則一定會遇到「前女友」這個讓另一半最有疙瘩的生物。

但別以為解決了前女友的問題就沒事了,真正讓女人更在意的是打著朋友的名號、實際上曖昧到極點的紅粉禍水(知己)!

對很多女生來說,當男友說要和紅粉知己出去,她的心裡就會開始覺得不安,若是和男友直接表態,希望他們不要單獨出去,男友往往會以蠻不在乎的口氣堵回來:「她只是哥兒們。每次聽到這種回答都會讓女生白眼翻個好幾圈,心想:「什麼哥兒們,哥兒們是不會有胸部的好嗎?有胸部就表示是個女人,是女人就會有任何的可能性!」

女生心中的警鈴在作響,最好是有這麼漂亮的哥兒們,當我們女生沒搞過曖昧嗎?

男人和女人對朋友這件事的定義大致是相同的,一般會成為紅粉知己的異性,一定是欣賞對方某些特質,就像交朋友一樣,你不會找你討厭的人當朋友,所以能當紅粉知己的前提就是:男生一定是喜歡對方的!只是這個喜歡是單純的喜歡這個朋友,還是有曖昧成分在內的喜歡這個異性?(男人謎之音:男女之間根本沒有純友誼這種事好嗎~~)

加上某些男人如果本身就很在意外表,他的紅粉知己標準一定很高,絕對不會是普妹、恐龍妹,一開始沒有變成男女朋友,有可能是時機不對,雙方各有對象或是有一方還沒有來電;有可能是彼此的感覺還沒成熟,但不代表未來沒有機會發展成男女朋友。

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舒淇和馮德倫,他們是認識十七年的好友,兩個人的情史各自精彩,十七年來他們都是以好友的身分自居,果然最後不但迅速發展成情侶關係,甚至還閃婚,嚇壞一堆人。

紅粉知己或許沒有愛,因為不比情人,介於灰色地帶,但一定有「情」!那是男女之間互相信任、互相分享的情,有時候男人不見得會把事情告訴女友,但卻會詢問紅粉知己意見,對他們來說紅粉知己相處起來比情人更輕鬆、更沒壓力。

很多時候,紅粉知己的存在,對男人來說就等同於一種「女友候補」,目前沒辦法更進一步,所以做朋友更輕鬆自在,彼此更珍惜這層關係、相知相惜,然而一旦某一方的感情出現問題,或是出現某個契機,另一方就有可能會趁虛而入,這個機率比起陌生認識的異性來得更大。

那男人到底可不可以有紅粉知己?要知道,會當男人紅粉知己的女生大約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想要和男人當個無話不談的朋友;另一種則是很欣賞眼前的男人,但苦無機會下手。

一般一開始都是先當前者,兩個人個性很合,聊天相處都很開心,認識久了,覺得當朋友更好,所以就沒有進一步的打算,可是隨著時間越久,或是雙方有任一方感情觸礁就有可能變成第二種。這類紅粉知己獨有的特性就是讓男人覺得不會管他,可能也因為她們只是朋友身分,所以無法管控男人,讓男人會有錯覺認為紅粉知己更貼心、更好相處。

她們很會聊天、很開朗,初步接觸時,妳會覺得這女人真單純、真是好相處,一點也不像是會搶妳男友的人,可是,越深入相處之後越發現,紅粉知己知道妳男友很多事情,甚至比妳還多,這種感覺實在令人不好受。

她們可能比妳還早認識妳男友,甚至連男友的家人都認識、男友的死黨跟她是好朋友!每次一起出去總有種被冷落的感覺,他們聊的過去,妳聽不懂;他們談到某人大笑時,妳一頭霧水,妳發現怎麼男友有這麼多沒讓妳參與的事情?妳好像被他們排除在外,甚至懷疑紅粉知己根本是故意在妳面前聊那些妳完全無法介入的話題,展現她跟男友是多麼有話聊,而妳是多麼的多餘。

未完~
全文收錄在~女人的61道陷阱題

博客來-:http://bit.ly/2H6cX8s
金石堂:http://bit.ly/2H3F6w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