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45.jpg

 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除了影響生活品質以外,最有感的就是周遭過敏兒變多了!

還有停課的比例問題,記得以前我們國小沒有這麼常停課,但現在小孩隨時都在停課, 一下這間國小一下另外一間國小,

上上周是老大停課一周,結果下周就換小的停課一周,身邊朋友的小孩念的國小也在停課,

感覺現代小孩更容易生病了!感冒流感還有鼻炎呼吸道問題等等。當父母的除了要擔心空氣汙染關心每天PM2.5空氣品質的問題,

也很在意小孩過敏的問題,我覺得過敏以及呼吸道的問題,其實和室內環境也息息相關

 

DSCF7006.jpg

一般居家室內環境有很多木製家具,清潔劑、地毯等等以及玩具散發的甲醛、打掃時的灰塵以及

寢具塵螨等等,都同樣的危害小孩的健康。

 

DSCF7005.jpg

兩兄弟遺傳奶爸的過敏體質,從小我就很在意空氣清淨機,這次入手了Dyson Pure Cryptomic智慧空氣清淨機,獨特科技連比PM0.1小500倍的甲醛都能消除,

還能吸附異味(像是做菜會有的油煙或是剛擦完指甲油的那種刺鼻味),二氧化氮等有害氣體,最方便的還能同時吹送涼風和暖風,一台抵多台!!

會看上這台主要是因為這台主打消滅甲醛,剛好最近家裡新鋪了地板,也有不少木製品家具,就來實測開箱看看這台到底有多強。 

 

DSCF7007.jpg

 

奶爸是Dyson迷,入手後很開心馬上開箱

 

DSCF7008.jpg

 

好精緻的遙控器,金色好美好有質感

 

DSCF7009.jpg

 

室內環境會出現的空氣汙染物,其中甲醛最容易被忽略,因為甲醛比PM0.1還要小500倍,一般空氣清淨機難以

消除,最嚴重的是有些家具內含的甲醛,可能可以釋放長達15年之久。這讓我不禁想到雖然我也搬進這個新家四年了,甲醛還是很有可能潛伏著

 

IMG_4589.JPG

 

家的客廳,是大家每天會花時間一起待的地方,看似溫馨,卻隱藏著危機….

這些圈起來的地方,可都是甲醛躲藏的地方!

 

 

很多人剛搬家或是剛買新家具,應該都可以聞到一個很刺鼻的味道,而那個味道通常都是甲醛揮發物

DSCF7058.jpg

 

Dyson側邊的感測器可以偵測空氣狀況,當偵測到空氣中的污染物,機器也會開始淨化運作。

甲醛具有刺激性的臭味,濃度低至0.05PPM時,仍可被查覺,濃度達10-20PPM時會引起咳嗽,胸部產生壓迫感,頭部也有壓力感,流眼淚和心跳加速

濃度達50-100PPm,會造成肺部水腫嚴重會死亡以台灣一般住家也有個數據是曾測得高達10PPM的濃度。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01-03.jpg

 

 

這次就是要實際使用Dyson空氣清淨機,來把甲醛消除!!這台機器有三層過濾體包含: HEPA與活性碳結合的雙層濾網以及Cryptomic消滅甲醛的中心系統,分別可以過濾不同的空氣汙染源!

 

 

 

 

DSCF7031.jpg

白色是HEPA濾網,能去除99.95%小至pm0.1的超微粒,包含病菌、過敏原等。

 

DSCF7030.jpg

另一面是黑色的活性碳濾網,能吸附異味、煙味和二氧化氮等有害氣體。

01-06.jpg

這層藍色金屬樣貌的消除甲醛系統超厲害,能捕捉甲醛,並且分解成微量的水氣與二氧化碳

真的好厲害喔!採用獨特的催化塗層是一種錳鉀礦,可以不斷的過濾分解甲醛,最重要的是這個系統並不是耗材,可以一直用下去

DSCF7012.jpg

DSCF7013.jpg

DSCF7015.jpg

 

Dyson的造型很簡約,也很好安裝與拆除,連小孩也一學就懂

一直忙著幫爸爸用

 

DSCF7016.jpg

DSCF7018.jpg

 

Dyson空氣清淨機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空氣清淨機,擺在家中就像種裝飾品

金屬機身,配上高質感的設計,放在沙發旁邊就有種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

 

DSCF7044.jpg

 

外在美感設計與內在強大功能兼具,這就是dyson最值得入手的原因。

 

因應這次產品的消滅甲醛特色,我特別準備了甲醛偵測儀,第三方儀器來測試,來看看到底準不準

 

DSCF7043.jpg

 

 

 

一開始打開,數值落在0.04,還算是安全範圍內~

我開始一邊好奇、一邊緊張的到處偵測,小孩的遊戲房、客廳,浴室等等

 

DSCF7021.jpg

先來到兒子的房間,以小孩房來說,大家覺得哪邊會出現甲醛?

IMG_4590.JPG

DSCF7143.jpg

DSCF7145.jpg

 

結果書櫃區(可能因為木製書櫃的關係)出現了高標HCHO 0.109

DSCF7140.jpg

 

衣服區也出現了高標HCHO 0.128,這區下面也是書櫃(櫃子都是木製的)

DSCF7146.jpg

 

馬上打開Dyson空氣清淨機,數據馬上降下來,太神奇了!!!

 

我自己也嚇到! 原來孩子都暴露在這樣高危險的環境下待著,木地板、木櫃、木床、娃娃、窗簾、玩具、地毯這些其實都有甲醛殘留物。

 

DSCF7147.jpg

 

 

4D218AAB-D825-4F52-A904-977FF37C0165.jpg

 

d08f117f06d34ae149d029edbe8b26da.jpg

 

經過浴室這邊,偵測到高標,我在想應該是前陣子浴室的地板重新裝潢,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居然還在,而且還是這麼高標

 

DSCF7129.jpg

 

本來我們對居家的空氣品質以及甲醛指數很有信心,畢竟家具跟材料都是有挑選過的,

應該不會偵測到甲醛,沒想到還是有,甲醛指數(HCHO0.123

透過儀器顯示,數字會說話,室內空汙問題真的不該再被忽略,應該要好好重視。

DSCF7130 (1).jpg

 

 

 

即使家裡已經有四台空氣清淨機,甲醛指數還是很高,這時候就要打開有三重淨化能力的Dyson Pure Cryptomic 空氣清淨機啦!

 

DSCF7034.jpg

 

簡單的一鍵開啟,太厲害了,才開沒多久,數值完全降下來

 

 

DSCF7131 (1).jpg

甲醛開始被消除了!會轉化成微量的水氣和二氧化碳

 

DSCF7132 (1).jpg

 

DSCF7035.jpg

 

不僅可以過濾掉空氣中的揮發性氣體外,也能過濾空氣中飄浮的懸浮微粒,數值就出現在機身上,綠色值16,代表著居家的空氣品質狀況是好的唷~

 

01-05.jpg

 

Dyson空氣清淨機的面板也可以顯示即時偵測到的空氣品質,以及過去24小時的空氣品質變化,真的很方便!

LCD面板可以看到8種不同的螢幕顯示,

VOC揮發性氣體偵測、PM10PM2.5的空氣微粒偵測、二氧化氮汽車廢棄偵測、濾網更換狀態、AQI空氣品質指數、溫度、濕度

 

DSCF7059.jpg

 

 

 

 

 

 

還可以下載Dyson的app,在家完成設定後

可以遠端查看家裡的空氣品質

 

01-04.jpg

 

 

IMG_4537.JPG

 

IMG_4531.jpg

 

當空氣品質太差,即使我人不在家,也可以遠端先將家中的dyson打開,讓我一到家就可以有好空氣。

 

奶爸非常喜歡,除了手機app遠端遙控很方便以外,最讓奶爸誇獎的就是內層的濾網以及消除甲醛的功能,

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家裡的空氣品質很好,畢竟家裡有四台以上空氣清淨機(常常開啟的狀態下)

還是可以偵測到不良空氣品質,而Dyson空氣清淨機的活性碳雙層網一年只要更換一次,顯示板會自動通知更換

甲醛系統則不需要更換,所以等於只要一年花一次濾網的錢而已,比較起來真的很划算!

一台抵多台,還可以使用涼風暖風功能!婆婆看了也很喜歡,還說也要跟著買一台呢!如果家中有長輩,這台操作簡單又實用,說它是最適合全家人使用的空氣清淨機也不為過。

 

DSCF7048.jpg

 

DSCF7047.jpg

 

用它,守護孩子、婆婆(媽媽)、老公的健康。

 

了解更多Dyson Pure Cryptomic空氣清淨機: http://bit.ly/2mNJKrr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