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s-hand-is-holding-many-coins_1150-17714.jpg

 

善用零錢,讓自己理財有道
 
要過年了,有好好檢視自己的2019年理財有成功嗎?
看看這篇,讓自己的2020年過的更好吧!
 
之前我曾經嘗試過每天存零錢存旅遊基金,
不知不覺就存了八萬塊!奶爸看了有被嚇到
因為就是不知不覺把皮夾裡的零錢存進去,
有時候,他根本不知道我幫他存了多少,
簡單的動作和習慣卻能累積成大錢!!
 
有個新聞評論家有提出:每天一杯120元咖啡,10年就喝掉43萬8000元,每天坐計程車上班,10年就花掉36萬5000元,把這些零錢省下來,你早就是百萬富翁,他認為富人有零錢哲學!
 
你想想在路上如果你看到一塊錢,你會撿起來?還是走開?
其實,只要是有錢人通常都是愛錢的,即使是一塊錢(最少的錢)
也是累積財富的開始,一個人想要有錢,開頭必須要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當你想要開始累積財富,你會發現一塊錢也是“錢”
 
當你總是習慣花費,你當然不會把一塊錢放在眼裡,
錢財本來就是累積和轉投資的,真心的對待你擁有的錢,改變理財態度,
你會發現你逐漸慢慢有錢!
 
我之前曾經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描述一個媽媽,每個月存下一些錢
累積了幾萬塊以後,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最後還買下好幾間房子!
其實,有時候投資理財和紀律一樣,你要把這樣的模式變成習慣,
想買東西時,要將自己的金額訂一個上限,有時候理財真正的意思
就是不能毫無節制!當你習慣花費超支以後,你會發現你要節儉很難
存錢更難!
 
畢竟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建議你們可以從小做起(管理自己的錢包皮夾),
再到掌控每個月支出,善用自己的零錢儲蓄,可以先買撲滿,之前有很紅的365存錢,把錢依照每天的計算方式存進撲滿,以小積多,一年後居然有好幾萬塊!
有本書有介紹日本人也有個有趣存錢法
 
第1步:你可以準備一個空的盒子(連撲滿都不用花錢買)
不需要太大,但因為投50元所以也不要太小,不要用存錢筒,最好是透明的才看得到每天的變化,
 
第2步: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把口袋和零錢包的50元存進盒子裡
把全部的50元銅板都丟進去,只要丟50元就好
 
 
一開始只有3~5個銅板,你可以每天增加0~2個,你可以發現盒子內的50元比你想的還要多
第3步:每天確實的執行,然後等待
 
這是個不知不覺存錢法(無痛),就像我早期一樣,我習慣把錢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撲滿或是書裡面),當你看不到的時候就不容易花掉,而且也不需要忍耐!
 
其實會造成愛花費,主因就是你看得到錢(信用卡)。當想買東西的時候取得方便!當你覺得取錢很麻煩的時候,你就會省去想要花錢的動力!
 
你可以等到半年後,再把零錢倒出來,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你存了超過五千元
一樣的錢,不同的使用者,會創造出不同的花費(有些人花掉有些人則是存起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錢,但還是很多人覺得工作多年存不了錢,這就是
因為你沒有建立習慣!曾經我也是月入不錯,但一毛都沒存下來,我二十歲的時候習慣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後來我改變了錢包模式,我一天只放幾百或是吃飯錢,當你放一定的錢進去的時候,你的腦袋自然就學會打算(如何運用),你可以發現你的錢包放越多錢,花得越快!‘
 
現在網路上常常流傳享樂的消費文章,認為人生就是即時行樂,不要這麼苦
但是反過來看,人生本來就是變化無窮的,當你越是這樣行樂時,等到真正要
用錢時,你會發現很苦!而且身邊沒有人要借你錢(因為對方感覺你過得比較好)
可是沒有人看到其實你的戶頭是空的!
 
相信這樣的生活,每個人都不想要,錢就是在需要的時候好好運用,當你提前花光了,等到要用錢的時候自然就苦痛了!
 
就像全聯總裁徐重仁說:「太會花錢。
學不會花錢的真正意義,很容易窮一輩子!
 
錢要花的好、花得有價值,其實才是最困難的!
懂得運用錢,才不會被錢控制和侷限了!
 
#喜歡可以分享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