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9745DB-E87F-4E77-8335-01D7C6DA846E.jpg

 

2020年很多人都說是很差的一年,但對會投資理財的人來說

卻是很賺的一年因為2020年台股漲幅大約2成,並且有8成的台股基金都是打敗大盤,等於如果有買台股基金的投資人,如果從年初可以抱到現在,都可以有張不錯的成績單。

 

 

FF274E93-0BB3-47F7-AEF4-65B9644CB0F5.jpg

投資百百種,其實要選擇適合自己以及會賺錢的才能投資,

以前我有介紹過房地產(未來局勢不明我也暫緩投資)

黃金鑽石等等投資方式,以所有投資的方式而言,股票投資是我

覺得比較輕鬆而且獲利比較高的方式.加上朋友推薦基金投資,

讓我也想要試看看.

 

 

7F461344-4A5A-4710-B376-81D1DB01CEB9.jpg

我認為退休規畫要越早開始思考比較好,我從小就喜歡觀察,

像我老爸一輩子幾乎做一份工作而已,主要就是為了退休金,

他可以在家不用工作就每個月領好幾萬,也有朋友的叔叔,一輩子

一直換工作老了只能做做清潔的工作,甚至最後失業,吃飯成了問題.

孩子有一天會長大,我從來不認為應該要把自己的退休生活放在需要

孩子供養之上,我覺得三四十歲就可以積極的規劃退休理財這件事.

人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等到最後一刻你想要規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越早思考很多事情才能夠多方準備,未來老年生活可以有點小錢,又不用靠別人才是適合的老年生活.

120672345_10159149969587780_5286475138286145993_n.jpg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認為要看眼前,眼前的玩樂和享受比較重要,

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很多男生朋友對我說:你太扯了!都不出來玩,

人生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結果十年過去了,他們車和房子都沒有,

人生只有滿滿的玩樂回憶!

 

DC3EEE3D-24A0-41B3-B3B4-306B30ACE006.jpg

 

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離自己太遙遠,很多事情很快就會遇到,

無論健康或是規畫都是,健康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而規劃總是要提早做足,才不會真要用時方恨少!

12D8011A-1407-46C1-9C14-63764AAC16F3.jpg

 

 

像我一開始入股市也是先從一兩萬一張股票開始買,後續也是有入手聯發科、台積電、中裕等等股票,也賺了一些錢,但我屬於保守派的,

我每次的張數不買多,投資股票十年我就是小賺,通常一次買一兩百張甚至更多的,比較容易大賺和大賠.

我習慣早起就看股票然後就到公司上班,將理財養成一種習慣

 

遮.jpg

 

81326A50-F70F-4DC6-AD3B-902531A6465E.jpg

這次除了股票以外,也想試看看基金投資,之前很多人都在炒作

元大高股息,無論到哪的文章都看得到,這次我想說試看看新推出的

復華投信的台灣好收益基金,國內排名前三的基金投資有國泰、元大和復華,主要選擇復華就是因為我很多鄰居都在投資股票和基金,每天都沒有上班,每次看到了都好生羨慕,我本來就有在投資股票,今年想說試看看基金操作.

主要「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的優點有三樣

1將基金實現一半的資本利得作為分紅回饋投資人:

意思就像公司的股東一樣,公司賺錢了會拿一半出來分紅給股東,另一半繼續投資擴張,讓未來獲利更有成長性。而基金的留下來的這一半就是反映在淨值上。一樣的單位數,拿一半的分紅回來另一半淨值變大。

台股長期平均報酬達8%到10%,好的台股基金績效要找到20%以上的也非常的多

2三不配機制:

不配股息、不配本金、不到1千元不配,這樣的設計將以實現的資本利得回饋給投資人,可以享有節稅和分紅獎金的好處,例如不到1千元不配,可以把分紅繼續投入本金獲利。

 

3克服不知何時該停利的糾結

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將透過經理人及投研團隊主動操作,追求長期超額報酬機會,當基金有獲利時,會將實現的資本利得後做為分紅來源,創造現金流收入。透過專業的經理人比較不會賣太早或紙上富貴一場,就不會侵蝕老本,不會左手配右手,可以真正養大本金。

 

因為該基金不配本金,能避免投入本金過少、長時間難回本的投資風險,加上其配息來源全為資本利得,沒有配發股息,可享有不計入個人綜所稅好處。

 

配息機制上,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的分紅預定目標為:將每半年所創造的一半報酬率進行分紅,且分紅後維持基金淨值10元以上。亦即該基金每半年結算一次,首要條件是基金淨值達10元以上,同時過去半年報酬率為正數,即進行一半的分紅(分紅後淨值仍保持10元)。反之,若基金淨值在10元以下,無論過去半年報酬率為正為負,均不分紅,絕不配發本金。

 

此外,復華投信補充,由於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正在走多的台股市場,加上設計為每半年分紅一次的機制,等於主動為投資人停利,不必煩惱何時該落袋為安。因為任何的投資都需要停利,但這檔基金因不需要自己設定停利點,而是交給專業經理人讓基金再進化,自動幫我們停利。這樣投資人可以更關注在人生其他重要事物,也不會為了研究投資而占用太多陪伴家人的時間。另剩餘的保留資金,還會持續投資創造再投資收益,讓長期累積的總報酬率有機會比累積配息高,適合做為退休金工具。

 

最後我認為其實2021年有一些投資的人可以從市場中尋求商機,像是2020年生技股非常火紅,2021年疫苗推出勢必還會再漲一波,最近台灣升到萬五,

其實也不少人擔心回跌,畢竟股票就是這樣升太高的時候會稍作修正,等待下一波高峰,建議可以選擇一檔只要賺到錢就可以由專業經理人設定停利的基金,

因為很多人容易賠錢是因為不懂得何時賣?何時進場才對,可以把何時賣和買的難題交給專業的,去參與未來的市場,是很棒的懶人投資(因為遇到太多新手一直問)

建議可以試看看這樣的方式

 

所以如果你是屬於想參與台股成長性但又想要享有分紅就可以試看看復華投信推出的台灣好收益基金

無論你月入多少,都可以選一檔適合自己的台股基金投資,因為台灣市場離我們最近,並且成長獲利可觀,可以讓你比較容易掌握相關訊息

很多人都會認為沒錢就不需要理財,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不管有沒有錢都應該要學習如何理財

因為月入一時很低不代表一輩子都這麼低,如果沒有改變你的思維模式,那麼真的就是喪失了你變有錢的機會了!!!

現在網路就能開戶,若是使用薇薇專屬開戶連結的話,享有紅利回饋折抵,推薦給大家喔!

薇薇專屬開戶連結:https://bit.ly/3b9dJ3L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