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成長階段,有時候會遇到當你努力做了一切,卻發現這些努力。

永無止息的好比穿洞的流沙、燃起的狼煙、啃食中空的樹,

你無法扭轉所謂的既定現況。


有可能你努力表現一切,只為了討好自己的父母,你認真唸書,你為了一句勤勞,

早上爬起整理家裡,你做的一切只為了一句肯定,但父母就是比較疼老大或是最小的,

你無法左右這樣的愛。

有可能你努力的討好自己的朋友,你用著所有的八卦、好笑的事情分享,

但對方可能就是和別人比較好,她不一定不喜歡你,但只是她比較喜歡另一個朋友,

你無法左右這樣的感覺。

有可能你為了愛一個人,改變了自己的個性甚至樣貌,改變了所有的自己,連不喜歡的事物,

也配合著喜歡,你努力的討好眼前的情人,你喪失了自我,你盡了最大的努力,

但對方最後卻離開了,他不愛你,甚至連回憶片刻也沒有。

你無法左右他愛你。


那天看到了王牌天神,裡面金凱瑞變成了上帝,他擁有了無限的能量,可以左右任何的

包含天氣、即將發生的事情、可以把不好的變好、可以把壞的變更壞、可以整人、

可以把很濫的車子變成很高級,但最後他用所有能力改變自己讓自己平步青雲,

卻失去了心愛的女友,他想用著上帝的能力,挽回女友,但耳邊出現了

『人的自由意志』,你可以改變任何東西事物,但唯有人的自由意志是無法改變的。


你可以簡單的心動,愛上一個人

你可以輕鬆的說出我愛你,對著自己的情人

你可以容易的擁抱情人,因為你愛著對方

你卻無法因為你愛他,迫使對方也愛上你

你卻無法說出我愛你的同時,控制對方一定也要說出我愛你

你卻無法在你抱他的同時,影響對方的愛情愛上你


常常花費了很多時間,愛上一個人;花費很多時間,想改變別人的想法

總是徒勞無功,因為不管怎樣努力,當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可能愛與不愛之間只差零點一秒,但你就是無法左右這零點一秒的自由意志

你用再多改變再多話語也無法影響一個人的 自由意志 。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的自由意志,但我們可以影響自己的

當萬物灰暗隱沒,槁木枯黃,事物黯淡灰濛,

不論是失去對方的你,還懷念著對方的回憶,還惦記著那些從前的你,


只有你自己可以告訴自己,

當放手後,

明天會更好,只要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