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這個議題很多男人和我討論過,女人我們私底下談天時也會聊到

其實在愛情中,沒有性別論這種東西,

像是女人就應該煮飯?誰規定的?

是男人就該養家?結婚不是互相嗎?

是女人就該做家事?如果是雙薪家庭,這種家事不是應該兩人都要分擔?

是男人交往就該付錢全包了?這應該沒有法律規定吧?


這篇首先就來討論,會讓很多男人發火的認知

很多男生朋友和我說,出去約會他會觀察這女生,男生覺得他可以付錢,

但是前提是,女生不能認為理所當然就是應該他付。


我說,其實這種事情誰付並沒有差別,差別只在於這女生後續有沒有付出

或是她付出的是關心,甚至她也會偶爾的買東西給男生,甚至一些貼心舉動

如果是如此,我想男生應該就不會計較這些小地方


是人遇到錢多少都會錙銖必較,所以我認為男女生在交往的時候,

如果雙方有默契那就沒問題,如果雙方都時時在為這些地方不開心,

那麼就說清楚,要就go Dutch ,要就男生付吃飯錢,女生付飲料錢

在不然,就講清楚男生該付的範圍,女生該付的範圍


而且我非常主張女生在某些部分應該獨立,因為現在他付錢是因為愛你

誰知道有天分手,撕破臉,會不會來索討計較一些當年的付出

在交往時候,要學會某個階段某些付出,千萬不要讓男生覺得

都是他付出,這樣分手一定有問題


曾經我朋友就遇過這樣狀況,男生交往時候,一直付出,甚至連補習錢都幫女生繳了

分手後,男生氣急敗壞的要來索討錢,還一直在眾人面前叫囂,

這男生的態度我並沒有認為是對的,畢竟分手了再來計較這些東西是沒有意義的

當初交往時,沒有人強迫你要付這些錢,分手後來索討很無聊


但是女生,你有想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情況?這種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我自己要旅行的錢,為何要男友付?我要補習的錢,自己有能力,何必讓男友付錢?

再次重申,沒有一個觀念是,男人就必須付錢;女人就必須做家事


當你在分手時候,要為自己留個轉圜餘地,交往不需要欠對方

也不須讓對方時時念著,他付出多少為你灑了多少錢


新女人思維,是男人不一定要付錢,女人有能力,也可以自己付。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留言一起討論男女生議題

延伸閱讀

女人行為的背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