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文字weiisly
三十歲的女人

她經歷愛情背叛.一夜情.離婚.


要如何突破,過屬於她自己的未來??

-------------------------------------------------------

       白天的空氣瀰漫了一股淡淡的煙霧氣味,不知是因卉穎心理的愁悵,她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

飛機離地已有幾百公尺,終究她還是選擇安分守己的過她的人生,三十歲在女人生命中,她代表了

一個成熟女人應該有的蛻變和成長,卉穎覺得她就像在脫殼的毛毛蟲,等待幻化成蝴蝶的那一刻

展開那色彩豐富的翅膀,飛往樹林穿梭,花叢間遨遊.只是會有這一刻嗎??世俗的觀念,令她不敢去想

一個失婚的女人,背負著大家的眼光,是在探討她的失敗婚姻,亦或是亦帆的出軌??思緒紛亂的令卉穎

不想在去想下去了.她閉上眼睛把這惱人的想法拋諸腦後,沉沉睡去.

        一出機場門口,居然看見自己久未相見的丈夫,卉穎突然覺得自己心理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傷心難過

又怨又妒,她坦然的面對亦帆,甚而面帶笑容,亦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注意過自己的老婆,他再外面等候許久

但看到卉穎出機門那一刻,她嚇到了,好像時空回復到幾年前,那個神采飛揚,自信滿滿的卉穎,

這趟旅程沒有帶給她疲憊和憔悴,反而增添她益發精神燦爛的氣息,這一幕的美令亦帆瞬間的動心.

像勾起許久遺落的回憶,片片刻刻的到帶重播停格.在車上,亦帆難得找她講話,但卉穎興致缺缺的有一搭沒

一搭的回,她的思緒已經遺落在那個雨後綺旎浪漫得畫面.

       日子仍舊一天一天過,卉穎心理的一角空了,她懂這樣沉悶的日子和婚姻不是她要的,她把所有重心

都放在畫圖上,她發現她的畫越來越有色彩,而她也照艾利克對她說得落筆畫法,發覺那樣的畫法更令畫

看起來深刻動人,她每天把自己關在小房間,思考創作和畫畫是她唯一的快樂.

       漸漸底,卉穎身體起了變化,她變的豐腴,皮膚有光澤,整個人看起來沉浸在一股說不出的美感,

卉穎也覺得奇怪,她的心臟總是跳的特別快,好像有什麼要發生一樣,有天,她終於想到,她的月事遲了好久

她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叫姐姐卉心陪她一起去檢查,一路上卉穎只好淡淡的把異國相遇艾利克的事情

和卉心說,卉心聽了默默的不講話,只說等結果出來,在做考慮.

      在緊張等待下,結果呈現陽性,卉穎聽了,她反而露出如釋重負的神情,這是個生命,是個開始,她覺得

這樣的結局是她要的,她和卉心講,他終於找到衝動想要離婚了,想要離開這個像桎梏住他自由的牢籠.

             [一夜情,只是個不小心發生的事情,沒必要讓她影響之後的人生,亦帆近來也有變也對妳比較好

,不要賠上婚姻和自己的未來]卉心聽了一直勸她,她極力不贊成.

             [姐,這是個生命,她與我一同呼吸,一同感受這個世界,這對於我而言是不同的,我想要好好的

為這個小生命努力,我的未來是我自己掌握,而我和亦帆,早就回不到當初了,當她背叛我的時候,我們的

婚姻已經下了休止符,是我那時候看不清楚而已]卉穎很堅持的說.

            再卉穎的堅持下,亦帆就算極力挽留,也無法改變卉穎的想法,亦帆訝異於眼前這個女人的態度

太不像她柔順的妻子了,他只好吶吶的對卉穎說:[我還是不會放棄你的,等你想通,我絕對會接納你]

卉穎沒有回話,心中早已做了決定.


--------------------------------------------------------------------------------------------------------------

     紐約早上,陽光淺淺的灑盡室內一角,艾利克用手遮住眼睛,刺的他看不清楚,她一個轉身,撲了個空

驚訝身邊的位置以變成冰冷,她環顧四周,完全沒看到卉穎的身影,艾利克開始覺得奇怪,她開始大街小巷

搜尋這個女人的模樣,找了幾天,艾利克終於明白,卉穎不告而別了.她悵然若失,腦中回憶散不去,

她把卉穎的素描一張一張翻出來,卉穎走得匆忙,連她的東西都未帶走就離開了,這時,一本小冊子

掉了出來,那是個筆記本,封面有著精美的印花,很像卉穎的風格,艾利克一頁一頁的翻,這是卉穎的

心情點滴,在最後一頁,艾利克看到

             周卉穎      1978/5/2     台北縣xx路xxxxx號


      卉穎今天很開心,她下午要去看米勒畫展,那是他期待好久了,尤其「拾穗」和「晚禱」二件作品,

名聞全球,這二件畫作,線條細緻,色彩豐富,看的時候好像在與畫可以隔空對話,感動的是心靈深處,

卉穎趕到歷史博物館,她在拾穗這副畫前,停留許久,她被這筆觸的畫法以及色彩運用,那彎下去拾穗的動作

靈活的運用線條和色彩搭配,卉穎感動不已.

        [你也喜歡畫  ]一個熟悉聲音打斷了卉穎的思緒

        [妳  ]卉穎激動的講不出話來

        [我也喜歡畫,那像是為自己而活的感覺,我叫艾利克.妳好]艾利克邊擠眉弄眼的對卉穎說

        [妳怎麼會來?]卉穎驚喜又掉淚的說

        [米勒這麼有名,我當然要來阿,對不起,我要處理完事情才能來,讓你等久了]艾利克深情的望著卉穎

雙手握住她細緻的手掌,那溫熱的手心.

        [我     ,我沒有你想的這麼單純,我其實是有..........]卉穎正要講完

        [不用在說了,妳的筆記本已經全部告訴我了,我都懂也都了解,所以我才過來,這樣的難過不適合你

什麼都不要在說,只要讓我愛你,好嗎?]艾利克沉執得說,那表情嚴肅的令卉穎無法開口.

       [可是我害怕,我害怕當多巴胺沒有了,你也會對我熱戀退卻,我無法在經歷一次,愛情.背叛]卉穎她寧願

當個愛情逃兵,也不想重新再經歷一次那種痛.

      [那就讓時間證明一切] 艾利克誠懇的說

     [恩  ]卉穎找不出話辯駁.她本來打算自己默默的撫養小孩,她也沒打算和艾利克說,先等他通過考驗在說


     七月炎夏暑氣似乎消散不少,女人默默的用著自己的步伐,走出自己的路,不論前方路有多艱難

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終於完成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是想探討一個女人三十歲

她會經歷怎樣的事情,或許女生多少對婚姻都有浪漫的想像

但其實或許真正在裡面的維持是很難得

而一夜情很早以前我就聽過很多人發生,但真正會發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個陌生男人和一個陌生女人,要怎樣得情形和勇氣才會如此發生

我故事從來沒寫過喜劇,一直都是悲劇,這次換風格希望你們給我意見

你們的意見

不論是批評或是指教

我都會接納

請大家留言給我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