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一只皮夾裡的戒子的真實故事,請你用心去感受關於這個故事的真實感情


----------------------------------------------------------------------------

九月二日外面是嚎淘大雨,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手裡的這封信,信封堅實平整,配上信封


外的筆跡,工工整整的,就像寫字的人的個性一樣,拼出我的名子寫出的流暢感,就好像他已

經默念,幾百次一般,-許-俐-淨-,我手抖的不敢拆開,這樣的動作令我心痛,斗大的字映入眼簾,

淨:

    我們認識已經好久好久,就好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我每口的喘氣,都可以聞到你的髮香,

    我知道一直以來我不夠浪漫,而你總是抱怨不已,我也知道我總是不夠細心,看不出你的任性

    其實包含著撒嬌,這幾天我想了很久,雖然我們前幾天吵了一架...................

看到這裡,我的淚已經止不住了,過往回憶如洪流一般,讓我歷歷在目.........



--------------------------------------------------------------------------------------

           淨與明兩人從學生時代就認識,但一直到快畢業,有次剛好因為辦活動,才有機會接近,

兩人迅速因為彼此的理念相同,話題投機而熱戀,這種感覺一直很好,但出了社會,雙方的交友圈

漸漸的不同,而工作也是繁忙,彼此的個性小有摩擦,直到有一次淨看見明的mail裡面,有個

女生的帳號,淨十分的不悅,和明大吵之後.就飛奔出去,淨心裡十分混亂,

她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明的話,他說真的是

生意上的,而且還要拿內容給他看,以此銘志,淨猶豫不決,她決定聽從好友的話,

出去遠門一趟,好好沉澱心情,

          再去往宜蘭的路上,一路翠綠的樹木間隔著海一般的天際,

她想起明曾對他說的:我和你的相遇,其實就像是,海邊的浪花與石頭,

你不斷的琢磨我,也不斷的拍打我,一開始我毫無反應,但漸漸地,

我被你的恆心和浪花,銳減了鋒面

也蛻去了外在的隱藏,是你用愛涵蓋了我

.淨想到這裡,想到明,那時候在海邊,對他說的,呆呆的他平常被他嫌棄不夠浪漫

那次還用營火,加上不知道去哪聽來的這段話,想要令他感動,

這段回憶一直是淨很珍藏的.

         淨還想到,有次他說他想要看海,明馬上就衝來他面前,手上滿滿的是沙和貝殼,

他說:淨,我知道你在上班,不能去看海

於是我幫你帶來了這些有海的味道,可以一解你相思之苦,想到這裡,

淨的情緒開始藏不住了,他相信這份愛,他相信這個男人做

的事情,以及對他的真心,於是在過了兩天後,她立即來到明的家門前,

她想要聽他解釋,她想要聽他哄她,卻發現家門緊鎖

打手機也不通,淨急忙打給明的姐姐.明的姐姐在電話裡,聲音聽來很緊張,

只匆匆說一句叫淨趕快去醫院.

        刺鼻的藥水味加上慘白的油漆抹的外牆,令淨整個人像要倒胃一樣十分的不舒服,

她快速步入這樣的地方

明的姐姐哀愁的臉令淨的心情跌落谷底,她說:明在你離開這幾天,

過馬路的時候,結果被車撞了,現在在裡面急救,

如果今天過不了,可能就沒辦法了,前天一直打你手機都不通,想要聯絡你也沒辦法,

明在進去急救前,她口中唸唸不忘的都是你

她說:一定要叫我把東西給你,還有和你說,要和你解釋清楚,這封信給你.

-------------------------------------------------------------------------


九月二日外面是嚎淘大雨,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手裡的這封信,信封堅實平整,

配上信封外的筆跡

工工整整的,就像寫字的人的個性一樣,拼出我的名子寫出的流暢感,就好像他已經默念幾百次一般

-許-俐-淨-,我手抖的不敢拆開,這樣的動作令我心痛,斗大的字映入眼簾,

淨:

    我們認識已經好久好久,就好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我每口的喘氣,都可以聞到你的髮香,

    我知道一直以來我不夠浪漫,而你總是抱怨不已,我也知道我總是不夠細心,看不出你的任性

    其實包含著撒嬌,這幾天我想了很久,雖然我們前幾天吵了一架,但我早就打算,

我們交往滿五年的時候

     我已經偷偷的去買了這個戒子,在過幾天就是滿五年的紀念日,我本來想要向你求婚,

     一直在想怎樣的方式你才會感動,在每一次的節日,因為害怕你不夠驚喜,

而我總是絞盡腦汁,希望帶給你的不僅僅只是

     當下的喜悅,而是深刻的雋永,我每年的許願都是希望你一直在我身邊都有著笑容,

前天看你整個人像是靈魂被掏空一樣

     慘白的臉帶著淚,其實我比你還心痛,這不是我想看見的,我想要和你解釋,

但你聽不進去,我也只好等你冷靜下來,

    淨,我知道我沒有很富有,也不一定可以帶給你無憂的生活,但相信我,

我願意用著我的一顆真心,伴著你渡過往後每個有我的日子

,我願意用著我最大的步伐,陪著你走過你想要去的地方

,我願意用著我的雙手,牽你在每個有你的夜晚,相擁而眠
  
     嫁給我,好嗎?                                                     

                                                                                                                                    明


                   看到這裡,淨的淚水已經湧出,她不能克制自己的在醫院的大廳,落下一滴滴深刻的眼淚,

她看到信封裡

掉出一只戒子,閃閃的白光映著她的淚水更顯奪目,在戒子的底痕,有著她名子的刻寫,

淨像握住這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一樣,小心翼翼的握住..握住




                    淨總是把戒子放在皮夾裡面,在每天每天,她總是感受到明也是在她旁邊陪伴她一樣,

清早起床買早餐,拿錢的時候總是會看到,上班上到煩悶,也會拿出來看一下,

回家夜晚孤寂的時候,她總是會望著窗外的星星

那銀白的光好像她戒子上的光芒一樣,亮眼溫和.

                   這只戒子一直放在皮夾裡,淨默默的想,不管未來他會不會結婚,

但她會一直把她放在身邊,甚至告訴她的孩子,皮夾裡的戒子的故事,曾經有個人深愛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