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被我妹要求就當起了賢妻良母煮了玉米濃湯來喝喝

這次手又癢了!!  煮東西真的會上癮啊!!

因該說是我妹的讚美 燃起了我的信心 哈哈哈


玉米濃湯這種高熱量的東西  好喝歸好喝  兩三個禮拜喝一次就很肥了 可不能天天喝


像我跟我妹的身體都屬於比較冷底的

冬天的時候總是比較容易手腳冰冷

所以我都會帶我妹去看中醫  調理身體

身體比較冷的人 冬天的時候就要注意保養了

但是有聽過嗎  虛不受捕!!


補是可以的  但是不能一下子吃太燥熱的東西

身體可是受不了的  記得冬天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太冷了 我跟我妹就跑去買羊肉爐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太補了  我竟然全身不舒服  害我冬天到現在都不太敢碰補品

上網看了一下  雞湯類的噸品  也是可以滋補養身的好東西  又不至於太燥熱

就想來煮來喝喝看!!


我發現我真的很有廚藝天份 哈哈



香菇雞湯  準備的東西比較簡單

雞腿一支  乾香菇  蒜頭  薑  蔥  鹽 米酒







乾香菇買回來 先洗乾淨之後泡水







雞肉請攤販先幫我剁好了  因為真的太冷了 所以這次不去皮 







★想要減肥的人  煮雞湯的時候可以把皮拔掉減少油脂的攝取


先起一大鍋熱水  把買回來的雞肉川燙過


 

這個動作是把一些血水的部分先燙掉  也可以先去除一些油脂


川燙過後的雞肉洗乾淨







起一湯鍋   把香菇先放下去煮滚  (泡香菇的水也要到下去 才會香唷)









★煮香菇雞湯的時候使用的香菇最好是用乾的香菇下去泡發  才會有香氣


把蔥 薑 蒜頭也放下去滾






香菇跟辛香料的味道煮出來  水滾後放入已經川燙完 洗乾淨的雞肉






湯滾了之後 蓋上鍋蓋 悶煮40分鐘  就可以準備起鍋搂

起鍋前滴些米酒 提香!!







這道湯是不是很簡單呢


★!! 要注意唷  鹽的部份  要在雞肉跟香菇都燉好了之後 準備要起鍋前才可以加入

因為鹽會使雞肉脫水  這樣這鍋湯 可就會只有湯好喝 而雞肉不好吃了!!







香菇是對身體不錯的食物

裡面含有化學成分包括糖類 脂肪 粗蛋白 粗纖維 水分 灰分 鈣 鐵 維生素等多種物質

其中有一個成分叫做香菇多糖  是可以抗腫瘤的






還有還有 醫學上有證實  喝雞湯 可以預防感冒 增強體抗力 !!

看看 ~ 煮這香菇雞湯  是不是好處多多呢

快來學我洗手做羹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