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第一片落葉從手中滑落,連空氣也充滿著惆悵,我與你在同片天空下,呼吸著相同的呼吸,只是心的距離背道而馳

 

「如果今天是你,你會選擇愛你的人還是你愛的人?」這是兩人之間常常出現的對話,對於我而言想從中多去了解你一些,
甚至去探索出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你搖搖頭似乎是不想再多談,所謂的假設性問題對男人而言,只是一個又一個無意義的問題,然而在我心中這些問題卻是相當重要。

 

我愛你,這是很顯而易見的事實,如同呼吸是人的本能一樣;而你愛不愛我?

我像是瞎子摸象一般,摸到哪認出是那個部位,一切的一切由你牽引著走。

心中總是聚集著不安和恐懼,那是種愛人所承受的痛,就像無形的牽引線,

不斷的被愛你的感覺引領著,再走的時候難免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穩便失去你的影子

 

那天看了【再見,總有一天】後,我莫名的陷入了沉思,一位模範青年,順著自己規畫的人生走,即將娶完美的嬌妻,
然而在這時刻卻遇到一位與未婚妻截然迥異的女人,渾身充滿著魅力。那是一種熱情炙熱的吸引力,男人頓時陷入了熱戀中,卻在婚期逼近的同時開始要做抉擇?

 

人生中最難抉擇的是,你要順著你的人生走順著大家期望的道路走,還是突然一個轉彎,走向另外一途,從未有的冒險?於是,這樣的愛情故事不斷的重演,
有時候我們只是選擇個安全牌,從未探索過內心中真正想要的,真正期待的自己。

很多人常常搞不懂自己,偏偏又順著認知的軌道繼續下去。

 

被愛一向是幸福的,那種幸福是你發自內心的幸福嗎?不,那是大家所認知的幸福,真正能夠享受愛情的卻是愛人,就算這份愛千瘡百孔,你仍是執意的一意孤行,
這份愛是因為你才能存在。故事看到最後,我也開始徬徨了,如果今天我是主角我也會猶疑不定,要改變自己認知的周遭世界還是奮不顧身的用力去愛?

 

或許這份愛已然存進了屬名記憶的隨身碟裡,伴著我們經歷往後的生活,

愛與被愛答案揭曉,藏於每個人的心中。遺憾的故事總是引人無限的惆悵和想像,那是一種對人生的投影,我們知道事事不盡完美,以至於造成淒美的結局。

 

我很喜歡書中這段話,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不論這份愛,你的多寡,都將深深的烙印在我珍藏的記憶中,

猶如浦公英風吹飄散….,綿延不絕。

每段經歷每份愛情,都代表著曾經的記憶,曾經  愛過。



分手沒有想像中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