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前陣子收到男友簡訊,裡面內容是:「我真的愛你,但是我不得不分手,

因為我分身乏術無法再照顧你了。」從此男人消失不見,她每天以淚洗面,

想不透,為什麼還愛我,會要分手?

世界上沒有什麼還愛著對方,卻只能分手的。除非是家庭因素或是一些原因,
除此之外,那就是對方變心了,找個藉口可以讓自己良心過意的去,也不至於
像個負心漢。諸如此類的藉口層出不窮,例如

「我們不適合。」明明一開始交往說很適合的人,到了分手卻變成不適合。
「你很好,我無法讓自己應付你的愛。」這個藉口更讓人火大,我這麼好,
你為什麼不愛我,難道你喜歡壞人?
「我對你沒有感覺了。」明明昨天才發生過關係,還開口說愛。

一大堆的爛藉口,但比起消失不見連分手也不說的情人,我倒寧願聽到藉口,
比起糊裡糊塗找不到情人的好。

很多人先被對方講分手,總是為之氣結,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在分手後始終不
敢相信分手的事實。其實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愛與不愛就這麼一體兩面,在分手前
很多的事情已經明擺著之後即將會發生的情況,只是我們不願意告訴自己。

我們會寧願相信一個很美好的感情,也不願意相信已經千瘡百孔的愛情,於是,
假裝說服自己仍是很好,到了最後分手時刻,再被狠狠的刺一刀。

在聽到這些爛藉口後,請傻女人/男人們,別再試圖挽回,再挽回只是徒勞無功,
外加讓自己更難過。因為這個藉口有可能是表面上的意思,真正的意思可能是,我不再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