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娟率先打破了尷尬,開始聊些雙方興趣或是以前的糗事之類的,

 

常常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別看予柔一臉正經的模樣,以前可是常常忘東忘西的,

不是忘了帶手機,就是忘了帶錢包,最好笑的是衣服常常穿錯邊,

 

都不曉得,把我們逗的樂開懷』

小娟一件一件糗事巨細靡遺的講著

 

『別說了,你真是的,果然是大嘴巴』

予柔伸手想要摀住小娟的嘴巴,小娟左閃右躲的,滑稽的樣子更是讓在場的人

 

止不住的笑

 

『沒關係,我想聽』

書帆用著感興趣的眼神看著予柔

 

予柔和書帆對看了一眼,深邃的眼眸,漆黑的瞳孔彷彿要讓人醉入

 

無邊的夜空,令人不知覺的著迷,心中有種奇妙的感覺滋生著

 

為什麼?他要對我的事情好奇???

 

不知不覺要到結束的尾聲,小娟拉著予柔要和書帆及小宇道別時,

 

書帆突然出聲說:『要不我送予柔回去吧!』

 

小宇及小娟雙眼瞪大,好似耳邊聽到的是幻覺,而予柔,更是呆愣的

 

被書帆指示著一起走出餐廳

 

『我。。。我可以和小娟一起回去的』

予柔突然不知道怎樣應付突發的狀況,有點尷尬的臉擺著奇怪的表情

 

『沒關係,剛好順路阿』

書帆紳士的幫予柔開了車門,順便扶住予柔,小心的讓她坐進車內

 

予柔很少讓男人這樣體貼的對待,

 

他對我是好奇?還是一時興趣?

 

對於男人的動作或是言語,予柔從不想多研究片刻,

 

覺得多想會傷神,也會讓自己情緒大亂,

 

但眼前這個男人的行為,總是讓人摸不著

 

一路上的靜默,兩人都沒有開口,但書帆不時的觀看予柔的表情,

 

像是要猜測出什麼

 

予柔故作不在意望著窗外,一閃一閃的路燈,放射成金黃的直線,

 

有種朦朧迷離的美感

 

『是這邊吧!我記得你剛剛說你家在這』

 

予柔看了一下,點頭說『對,這邊放我下來就可以了』

 

伴隨著煞車聲,書帆事先的下車,先幫予柔開著車門

 

『謝謝你』

予柔連聲道謝

 

『不客氣』

 

『我只是不知道怎樣就想要多了解妳,對你總是有股熟悉感,

 

希望我這樣的舉動,不會讓你覺得無所適從,進而排斥我』

書帆用著雙眼直視著予柔,予柔感覺臉上一陣燥熱,

 

別過臉,趕緊快走,腦中卻還是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真的不懂???

 

    ************************

 

翌日,早晨陽光灑進了雲嵐小舖,把綠意更增添的生意盎然,

 

每株植物像是挺直了身軀,迎著陽光,呼展出自信

 

『予柔,老實招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喔』

小娟先是一臉正義的樣子,接下來又活像是巷口的大嬸,一臉八卦樣

 

『昨天,你和書帆有怎樣嗎?他有沒有說什麼?』

 

『沒有』

我快速的回答小娟的問題,彷彿連思考都是多餘

 

『你們氣氛很尷尬?』

小娟狐疑的眼神望著我

 

『不會』

我簡潔有力的希望堵住小娟的嘴

 

『那麼是書帆不體貼?』

小娟又再次的進攻,想要問出些什麼

 

『正好相反,他很體貼』

甚至體貼到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予柔想起昨晚的對話,

心裡又是湧起奇怪的感覺

 

『該不會,他直接就牽你的手了吧』

小娟一臉書帆是畜牲的表情,連連搖頭

 

『你沒有當編劇家,真的很可惜耶』

我哭笑不得的回應小娟想像力豐富的問題

 

『哪有,我只是用我推理家的模式去推理,基本上他這麼獻殷勤

的要送你回家,一定對你意圖不軌,相信我好了,

我的話絕沒錯』

小娟大拍胸埔做保證的樣子

 

『可是,他真的沒有阿,況且那個男人會想要追我??』

只除了肇鋒可以接受我而已,予柔想起這樣的事,臉色沉下,

有點哀傷的想著,到底,你在哪?

 

你答應我的事情,已經十年了,

該不會你都忘記了吧???想到這裡,

心一陣揪擰的痛,讓予柔不禁湧起酸處的感受

 

『你想太多了,如果我是男人一定追妳,是那些男人沒眼睛』

小娟急忙拉住予柔的手,想要安慰

『我沒事的』
予柔故作微笑的說著



有時候活在甜蜜的回憶中,

過的比較快樂,等到回想到現實層面,

那種害怕又無助的感受會令自己崩潰,

想要忿忿的咆哮著

為什麼是我??如果沒有認識過,等待就不會這樣痛苦

既然曾經得到這樣的快樂,又何剝奪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