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準時六點就到圖書館門口,管理員一打開門,我就快步的走到老位置,正拉開椅子要坐下時,發現對面有個人和我一樣的動作,有點不開心的看到自己獨享的四人桌空間即將要被瓜分,就像是個守護者一樣,我從上到下的打量這個人。

 

眉清目秀的男生,合身的藍色斜紋上衣,休閒的配上短褲和球鞋,和我一樣也帶了個大包包,正翻找得拿出了幾本書,或許是我打量的眼神太過侵略性,他感受到我的目光,竟對我露出了個笑容。

 

這男的是神經病,我這麼沒有禮貌的暗示他,這座位屬於我,他居然還可以投報笑容給我。我意識到再也沒有任何動作可以趕走他了,只好乖乖坐下拿出我的英文課本,開始在圖書館昏昏欲睡的空氣中,奮力啃書。

 

「你臉色很不好看。」我正念到文法的地方時,有張小紙條遞到我面前,打斷了我的閱讀。

 

我抬起頭,看看對面的男生,他正對我露出笑容,用手比比紙條暗示我可以在上面回話。

 

我突然有點惱火,覺得眼前的男生怎麼可以這麼厚臉皮,完全都沒有顧忌我和他是陌生人,為什麼我要照著他的指示做。

 

我露出了笑容,當他的面,把紙條揉了再揉,再揉到很小很小一團,然後遞回他面前。覺得自己做了件很費力的事,想出去透透氣,便拿起了背包,到圖書館附近買飲料。完全不想理會對面這男生會有何表情,就三步併兩步的快步走出去。

 

 

這段重考的日子裡,我的連絡名單寥寥無幾,朋友幾乎都考上了,沒考上的我也不想要有重考生心態,大家圍合著討論重考的事宜,一副失敗者聚集的聯盟心態,於是我選擇斷了聯絡,讓自己這些日子以來飽受寂寞。

 

拿著一杯泡沫紅茶,大口大口的喝進冰涼的滋味,走進圖書館,看到四人桌上空無一人,有點雀躍這男生被我趕跑了,還是被我的無理態度嚇到。

 

坐下來,正想打開英文課本,卻發現掉落出一張紙條

 

 

「做一些小事來隱藏自己心中的不悅,很耗神的。給你一本傳統與現代的探索。」

 

我看著紙條發呆,這男的到底想要做什麼?

書中有幾頁的頁腳折了起來

 

其中一段「把愛情看作我自己內心最隱祕、最神聖的一件事。」

其中有幾個字畫上了星號。

 

雖然不喜歡這男生的行為,但書留在圖書館也不太好,明天再還給他好了,這本書被我放進了包包。連同那張紙條。

 

 

晚上我仍舊想到紙條上寫得,做一些小事來隱藏自己心中的不悅,很耗神的。

讓我聯想到自己好像躲在角落歇斯底里的小丑,不斷的用笑來掩蓋脆弱,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對待未來的方向,沒想到竟輕易的被一個陌生人給看穿了。


一本書的愛情,第一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二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