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許多情人在熱戀時期,遇到一些事情可能需要分離,常常會冒出:『我等你。』
因為愛,所以等待好像是附加的價值般,隨口就能說出,這樣的承諾。

卻忽略了,這樣的承諾才是絆住自己的絆腳石,有時說著無意,聽著有心;或
說著有心,聽著卻無意。

等待不是件開心的事情,尤其是情人不在身邊,很多朋友在遇到當兵,環境變化
公司出差變遷等等事情,一去少則幾個月多則幾年。
或許現在資訊很發達,MAIL隨時發,SKYPE可以打,越洋電話偶爾聽聽聲音
但終究情人就是不在身邊。

你發燒的時候,一個人在台灣就只能隔著電話甚至MSN訴苦,想擁抱的時候
只能想念曾經的溫暖。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渴望情人的撫慰,終究隔著距離
隔著一方的遙遠。

距離是種魔藥,偶爾的距離能產生美感,會變得更想念對方;稍不注意
距離就變成折磨人的東西,無止盡的空虛寂寞,卻又愛著。

朋友起初信心滿滿的面對遠距離,也信誓旦旦的對情人說著:『我等你。』
一開始一個月,兩人信件往返,偶爾的電話令人欣喜,過了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
朋友漸漸的不再等待手機,開始過著自己的生活,彷彿卸下重擔。

周圍朋友發現她的改變,於是問她:『該不會分手了吧?』
朋友這才娓娓道出,距離真的是改變感情最恐怖的利器,不耗費一絲一毫的用力,
輕輕鬆鬆就把好幾年感情消逝殆盡,我受不了空虛寂寞,又找不到人訴苦的感覺
距離的沒安全感,把我在愛與不愛中拉扯,最後我只能放棄。

朋友的男友,憔悴多時,無法理解,當初的我等你,才過不了多久,
就消失,這句承諾?可信度多少?

其實在遠距離時,不需要講到任何的承諾,因為距離本身就是毫無保障的,
你要我等你?等待的結果是如何?未來看得到嗎?

我不相信,我只相信,假如愛著對方的情人,是不需要任何的承諾保障
在等待多年後,相依的兩顆心,始終還是會聚在一起。

愛你,等你?說等待太折磨人,也太不實際了。
現在的我,還是愛你,就夠了!!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