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愛情發生問題的點在於抓不到雙方相處的默契,那種距離很近又很遠,明明是最親密的人,近到覆蓋的溫度;遙遠的是,各懷心事的兩人。

她和男友認識一年多,從朋友變成情人,在當情人後,才發現兩人之間的磨合,

本來是朋友身分可以一起出去玩,和大家打打鬧鬧,變成情人身分後反而覺得奇怪。兩人身邊的朋友也不太自在,感覺上講話也多了點拘束,而男友也開始有活動都獨自行動。因為他想要在朋友和情人間取得平衡,於是害怕忽略朋友,反倒把女友擺在更後面,常常要她等待。兩人之間也開始起了化學變化,

既遠又近的感覺讓人猶疑這段感情。

過了幾個月,她終於受不了提了分手。在愛情中,沒有人可以忍受的了等待,明明是情人,卻還要假裝是朋友。這段期間,兩人仍有聯繫,持續不斷的溝通後,終於嘗試著複合。兩人感覺上都有改變,但實際上真正的問題仍舊存在,聽不見雙方心底的聲音,也不了解彼此要的到底是什麼。再一次的爭吵後,她收拾行李離開了。在她心中一直覺得為什麼明明這麼親密的關係,卻始終有著距離。感覺上兩人都拉扯著同一條線,但這條線的兩端卻橫跨著幾百里。無法用言語互傳,只能默默的含著不同的心事。

朋友關係和情人本來就不同,當朋友可以輕鬆自在,加入了情人身分卻略顯沉重要顧忌彼此心情。聊天時當朋友可以有耐心的聽對方講話,連對方不想講的部分我們也不敢去逼問;但有了情人身分後,不論情人發生什麼我們都要知道,就連對方不想講仍是會一直逼問,不容許沉默和等待,反而越親近越少了互動耐心。有秘密時,寧願分享給朋友也不願意給情人。有些內心忌諱的點只有朋友能分享,當這樣的觀念在心中醞釀時,對待情人開始有了距離。少了分享的互動,讓兩人比朋友還不如。

當朋友變情人後,立場改變應該要溝通彼此想法,讓成為情人的兩人可以增添親密度,而不是讓兩人覺得不如當朋友來的適合。調整心態才能讓成為情人的兩人,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說的話~~
同樣這篇留言選出其中一名也會送小禮物喔!
lulu去角質巧克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